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一工地挖出3枚历史遗留航空炸弹 警方已做排爆处理(图)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4-18 09:46

原标题:宣城发现3枚历史遗留航空炸弹(图)

近日,在宣城新火车站站前广场施工工地上,先后三次挖出历史遗留的航空炸弹。宣城特警支队排爆中队民警和宣州分局治安大队民警迅速抵达抵近观察,查看了航弹相关情况。

据悉, 这三枚航弹长约80厘米,直径约30厘米,重约100公斤,因年月已久,弹体已被腐蚀,锈迹斑斑,不稳定因素较多,其中有的引信处于十分危险的半击发状态,转移时稍有不慎极有可能触发引信、引发爆炸,而如此重量的航弹一旦爆炸,百米内将会片瓦不存。但发现地处于市区,就地销毁又会给附近的居民以及在建的新火车站大楼带来较大威胁。

航弹威力巨大,采用哪种方式销毁最合适?在哪里销毁最安全?为确保销毁工作万无一失,经过严格的安全评估和实地查看后,宣城市公安局制定了周密、科学的转移和销毁方案,将航弹安全转移至郊外预先查看好的空旷地带,采用捆绑炸药的方法将航弹引爆销毁,随着三声巨响,这三枚历史遗留航空炸弹成为了一堆碎片。(记者 陈成)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