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一季度楼市行情运行良好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30 15:12

2018年,我市楼市仍然延续良好态势,投资稳步增长,供应显著扩大,量价基本稳定,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的良好开局。

楼盘供应稳健,销售情况大幅攀升。2018年元旦至今,商品房供应情况充足。其中,1至2月份,市区全部商品房累计批准预售面积54万平方米,纯商品住房2568套、30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407%、165%和194%,有力保障了春节期间乃至春节之后的返乡置业购房需求。而3月份截止到25日,市区已经取得10次预售,新增住宅套数为1047套(不含政策性住房)。一季度新增住宅套数累计已达3615套。

与此同时,今年一季度,房地产市场销售情况十分火爆。仅1至2月份,市区全部商品房登记销售27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增长12%。其中,纯商品住房1880套、21万平方米。扣除别墅、精装潢等因素后,纯商品住房成交均价6147元/平方米,同比增长11%。3月份截止到25日,纯商品普通住房累计网上备案1154套。一季度累计网上备案达2982套,合计333653平方米,套均面积111.89平方米,备案均价为6205元每平方米,日均销售35.50套。

二手房市场降温,楼市开发热度不减。据了解,仅1至2月份,市区全部存量房(二手房)累计成交844套、8.6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20%和26%。其中,存量住房累计成交766套、7.5万平方米,较去年同期分别回落22%和23%。同时,市区各棚改征收项目共发放购房券68户,棚改居民购买全部商品房0.81万平方米。同时,3月份总体势头依旧良好。一季度,市区房地产投资与新建商品房开工竣工面积暴增。全市房地产信贷占全市信贷的比重,较上年同期也大幅提高。

据市房管局工作人员介绍,今年一季度,我市楼市精彩纷呈,亮点众多。市委、市政府领导高度重视,不断围绕“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持续从供需两侧齐发力,力求房地产市场总体平稳健康。未来,随着新增供应加速入市,商品房供求关系明显改善,房价上涨的态势将进一步趋缓,市场加速回归居住属性,楼市定将日趋稳定。(陈亚萍 项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