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省2020年将普及高中教育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3-14 09:44

昨日,由省教育厅牵头,联合省发改委、省财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发布《安徽省高中阶段教育普及攻坚计划(2017-2020年)》(以下简称《计划》),共同推进全省高中普及。

2020年全省普及高中教育

根据《计划》,到2020年,全省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届时,全省高中阶段教育毛入学率达到92%以上,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毛入学率不低于90%;减少超大规模学校,基本消除普通高中大班额;普通高中教育与中等职业教育结构更加合理,招生规模大体相当;学校办学条件明显改善,满足教育教学基本需要;经费投入机制更加健全,普通高中生均拨款制度全面建立;教育质量明显提升,办学特色更加鲜明,吸引力进一步增强。

需要注意的是,《计划》划出了“攻坚重点”,为国家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国家和省扶贫开发重点县、皖北地区等教育基础薄弱、普及程度较低的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残疾学生、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等特殊群体;普通高中大班额比例高、职业教育招生比例低、办学条件差、学校运转困难等突出问题。

按实际报考数制定招生计划

今后,我省将改进招生管理办法,建立统一招生平台,健全教育、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等相关部门招生工作协调机制,建立中等职业学校和普通高中统一招生平台,切实落实普职大体相当的要求。

在招生计划上,将加强政策导向和招生管理,按中考实际报考人数制定高中阶段招生计划。继续实行省示范高中不低于80%的招生指标合理分配到区域内各初中学校。加大优质中等职业学校招收贫困地区学生的比例。

同时,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禁争抢生源和有偿招生。严禁公办普通高中违规跨市招生。依法加强对民办高中的招生管理。

在关注特殊教育群体中,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在当地参加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的政策,保障随迁子女在流入地平等入学的权利。积极创造条件支持高中阶段学校招收残疾学生。(记者李想)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