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启动新能源车辆号牌发放工作
来源:宣城公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1:33

为进一步深化公安改革,更好促进新能源汽车发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保障民生需求,公安部在总结试点经验基础上,决定在全国范围内逐步推广应用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让改革措施惠及更多群众。根据安徽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部署,我市自2017年12月28日起,受理新能源车辆号牌发放工作!

小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渐变绿色,大型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底色采用黄绿双拼色。号牌发放使用全国统一的选号系统,所有号牌号码统一监管、统一发放,保证公开公正发放。新号牌号码容量扩大,更好满足需求,与普通汽车号牌相比,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号码增加一位,由5位升为6位。另外,新能源汽车专用号牌工本费不变,仍执行现行国家规定的普通汽车号牌收费标准,每副号牌100元。

新登记的新能源汽车全部核发新号牌。新号牌启用后,对办理新能源汽车注册登记、转移登记的,将全部核发新号牌。群众可通过计算机随机选号、网上自编自选方式选号,其中,计算机随机选号实行“50选1”。

在用新能源汽车自愿换领新号牌。对已登记的新能源汽车,按照“自愿换领”原则,由车主自主选择是否换领新号牌。为避免集中换牌导致的拥挤排队,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开通“网上预约换牌服务”,提供网上预约选号、网上预约换牌时间和地点等服务,群众可通过互联网服务平台预约办理换发号牌。

开通绿色通道提供便捷服务。为方便群众申领、安装新号牌,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将增设新能源汽车登记绿色通道或专门窗口,设置号牌现场制作点,提供号牌免费安装服务,最大限度满足群众要求。需要提醒注意的是,新能源汽车前后号牌所有安装孔都要安装固封装置。

小型新能源汽车号牌式样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