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倡议书】文明祭扫 平安冬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2-21 16:29

市民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冬至即将到来,很多市民都将缅怀先祖、寄托哀思。为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在全社会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展示全国文明城市的风采,市文明市建设办、市民政局向全市人民发出如下倡议:

一、提倡新风,摒弃旧俗。提倡以鲜花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文明、安全、低碳的方式,来替代焚烧纸钱、燃放爆竹,将中华民族慎终追远的情感用现代文明的方式来表达。

二、以身作则,传播文明。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对不文明祭祀行为,坚决抵制,大力劝导,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群众。

三、尊老敬老,厚养薄葬。发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对在世老人多关心、多尽孝,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乐;对逝者从俭办丧、文明祭祀,不借祭扫之机摆阔气、讲排场。

四、文明祭扫,爱护环境。不在街道、公园、广场等公共场所和小区道路及绿地焚烧纸钱、燃放鞭炮,不影响他人正常生活,不影响公共环境卫生;不在林区焚烧纸钱、燃放鞭炮,防止发生山林火情。

市民朋友们,践行文明祭祀,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愿望。让我们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讲文明、树新风,用文明祭扫的实际行动,为全国文明城市增光添彩!

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  市民政局

2017年12月20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