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救助管理站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11-17 09:22

宣城新闻网讯 为做好寒冬期间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切实保障他们的基本生存权益,市救助站于11月15日正式启动“寒冬送温暖”专项救助行动。专项主动救助行动至2018年3月15日结束,为期4个月。

主动救助行动期间,市救助站严格按照“应救尽救、一个不漏” 的工作目标,落实“六必须、六不得” 的要求,强化责任意识、加强排查力度,从街头巡查到站内接待,从后勤保障到安全防范做了全方位部署。一是制定上街巡查安排表,加大街面巡查力度,每天分时段开展拉网式排查,以车站、市区繁华路段、桥梁、涵洞、废弃建筑物等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可能露宿的区域为重点,实施主动救助。严寒恶劣气候下,及时启动夜间巡查救助工作。二是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和站内管理服务,积极储备足够的御寒衣物和食品等救助物资,为求助人员提供充足的生活保障。三是利用报纸、网络、微信等公众平台,宣传救助管理政策,公布求助渠道和电话。同时,加强与公安、城管等相关部门协作配合,确保专项主动救助工作有序开展。

市救助站呼吁广大热心群众,当您路遇未成年人或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露宿街头时,请驻足留意,拨打110、城市管理热线12319或市救助站24小时值班电话3022065进行求助。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