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全力打造“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示范样板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6 09:25

为进一步推动改革发展,厚植跨越赶超的新优势,近日,泾县确定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发展蓝图:坚持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引领,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突出“生态泾县、绿色发展”主基调,大力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创新活县“四大战略”,聚焦活力泾县、品质泾县、魅力泾县、幸福泾县“四个泾县”建设,致力打造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的泾县样板。

“四个泾县”建设,是泾县今后发展的主旋律、最强音,是泾县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生动实践。建设活力泾县是坚持以解放思想为先导,以开放的胸怀扩大对外合作,主动融入长三角,等高对接沪苏浙,外向型经济水平进一步提升。着力建设区域综合交通枢纽,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县域发展时时处处迸发出强大活力。建设品质泾县是坚持以产业规划为引领,按照“跳出泾县、立足皖南、面向全国”的思路,大力开展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县创建,深入推进全域旅游发展,构建旅游大格局、塑造提升新形象,打造全省乃至全国一流的旅游目的地。建设魅力泾县是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以打造“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区”为目标,坚定不移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让泾川大地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环境更优美,“青清净静”魅力泾县更加彰显。建设幸福泾县是坚持以改善民生为根本,更加注重补足民生需求短板,更加注重完善社会保障体系,更加注重社会事业全面发展,更加注重平安泾县建设,让泾县成为“和谐幸福首善区”。

“四个泾县”是涵盖方方面面的系统工程,需要为之长期奋斗。泾县县委着眼当前,在综合分析当前形势的基础上,决定用两到三年的时间,突出一个总抓手,大力实施“五大会战”,加快推进“四个泾县”建设进程。

突出一个总抓手即突出以项目和项目化为总抓手,坚持“一切围绕项目转、一切围绕项目干”,逐一确定“路线图”、绘好“时间表”、制定“任务书”,一项一项抓推进,一件一件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既好又快地落到实处。

实施“五大会战”,即工业提速大会战、旅游提质大会战、城市提品大会战、农村改革大会战、交通建设大会战,在全县上下迅速掀起新一轮加快发展的热潮。

——大力实施工业提速大会战,在综合实力上实现新突破。泾县将旗帜鲜明地把电机泵阀作为首位产业来抓,坚持以电机产业基地为平台,加快国家级电机检测中心、皖南电机强基工程等重点项目实施,致力打造“百年南华”、“百亿南华”。大力推进宣纸产业发展,实现宣纸产业由单一化向多元化方向发展。与此同时,着力培育引进“四新”经济,鼓励支持特种材料、汽车零部件、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发展,不断提升县域创新活力。

——大力实施旅游提质大会战,在产业升级上实现新突破。“红色故里、宣纸之乡、人文名城、山水福地”是泾县的旅游形象定位,集中优势资源打造大桃花潭景区,深度开发云岭红色景区、宣纸文化景区、“皖南川藏线”核心景区泾县段等重点景区,办好油菜花马拉松赛、山地自行车赛、桃花潭龙舟赛等品牌赛事,加快推进从单一景区建设向全域综合统筹、从门票经济向产业经济、从粗放低效向精细高效转变,实现“全域一盘棋”。

——大力实施城市提品大会战,在宜居宜业宜游上实现新突破。该县将继续高起点完善城市规划体系,大力开展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创建,加强古宅古居的保护和历史建筑的修缮恢复,延续城市历史文脉,切实让人们看得见千年历史、感受得到古城韵味,打响历史文化名城名片。

——大力实施农村改革大会战,在城乡统筹上实现新突破。该县将毫不动摇地推进脱贫攻坚,更加注重产业扶贫,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提高贫困人口自我发展能力。进一步强化帮扶举措,持续开展“单位包村、干部包户”定点帮扶工作,发挥好扶贫驻村工作队的作用,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大力实施交通建设大会战,在外联内畅上实现新突破。面对各项交通建设项目,全县上下将全力做好项目用地、征迁工作,推进云岭—北贡、榔桥—茂林、“皖南川藏线”循环道路等干线公路建设,加快客运枢纽站项目、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实施,形成外联内畅、互联互通的综合立体交通枢纽。

当前,泾县把抓党建作为第一责任、最大政绩、最强主业,严格落实党建“两个责任”,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任务,大力弘扬新四军“铁军”精神,强化督查考核建立“每月调度、双月测评、季度比拼、年度考核”的“五大会战”工作机制,确保每月有新进展、每季有新变化、全年有新突破,力争打赢“五大会战”,实现“四个泾县”建设。(宣城日报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