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明年安徽中考体育考试总分不低于60分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5 08:22

中安在线讯11月14日,记者从安徽省教育厅获悉,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工作通知出炉。根据要求,2018年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60分。

凡报考省内普通高中、中等职业学校、五年制高职的应届、往届初中毕业生,均须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考试时间定在2018年4月至5月,具体时间由各地自行安排。

考试项目方面,男女生各进行3个项目的考试,设必考项目和选考项目。其中,男生的必考项目为1000米跑,女生的必考项目为800米跑。选考项目由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确定。

据介绍,因肢残、伤病免修体育课且不能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考生,均应办理免考手续。

其中,因肢残丧失全部运动能力,获准免修及免考的考生,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的100%计入中考总分;因伤、病长期免修体育课,但未丧失运动能力而申请免考的考生,在获准免考的情况下,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成绩按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总分的60%计入中考总分。

另外,因伤、病或意外事故等原因暂时不能参加初中学业水平体育与健康学科考试的考生,可申请缓考。

据悉,2018年,安徽省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总分值定为不低于60分,这已经是安徽省连续第六年增加体育考试分值了。

从2013年起,安徽省就提出逐步增加初中毕业体育考试成绩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和中考成绩中的权重,随后,从35分一直涨到60分。2013年不低于35分增加5分,变成2014年的不低于40分;2015年,中考体育的总分值再增加5分,要求不低于45分;2016年全省中考体育的总分要求不低于50分;2017年不低于55分;2018年的不低于60分。

(中安在线   记者 朱赟)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