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畅通工程让乡村经济搭上发展快车(组图)

——“最美农村公路”采风活动走进宁国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11-07 15:56

2016年以来,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纳入省定民生工程,宁国市抢抓机遇,大力实施民生工程,农村道路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县乡公路联网延伸、提档升级,不仅改善了农村交通条件,也为农村经济快速发展奠定了基础。

山方路

11月1日,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和宣城新闻网组织媒体记者赴宁国市开展第五次“最美农村公路”采风活动。记者一行首先来到港口镇山门村,笔直宽广的柏油路直通村民家门口。“路宽了,坡缓了,开车更安全了,花卉、茶叶、毛竹外运更方便了。” 路过的村民王老汉对记者说,“现在好了,在田间地头和家里就能把粮食运出去了,收入也增加了不少。”

凤板路

道路通达,农村地区交通条件获得新改善。宁国在大力推进农村道路畅通工程的同时,坚持修养一体化发展,着力加强农村公路管养维护等工程。凤板路是“皖南川藏线”宁国段的重要组成,全长72公里。为提升通行能力,2016年,将该路K12-K45沥青混凝土路面列入县级畅通工程进行改造,对标线、标牌、安保设施进行了更新完善;2017年将该路K45-K72水泥路面列入乡级畅通工程进行拓宽改造,对安保设施进行了更新完善,沿途增设了停车场、观景平台等设施,带动了沿线旅游发展。

东马路

农村道路是交通系统的“毛细血管”,只有打通“血管”,实现循环,交通基础设施的辐射带动作用才能充分发挥出来。

东马路是宁国市东部重要县道,全长33公里,沥青混凝土路面,该路途径宁墩镇和南极乡,穿山核桃之乡梅村与浙江省昌化县相连。为提升通行水平,宁国市农村公路管理所将该路K18-K33列于2017年农村道路畅通工程项目进行建设,对原有路面进行了改建,增设了安全防护设施,提升了道路内畅外接水平。

2016年起,宁国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效率推进、高质量建设农村道路畅通工程,2016年,宁国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共完成县级畅通工程项目3个24公里,乡级畅通工程项目13个112公里,村级畅通路面硬化182公里和村道加宽48公里;2017年,已按计划顺利完成县级畅通续建项目1个9.1公里、乡级畅通项目8个99.7公里,村级畅通省下达计划路面硬化74公里及村道加宽35公里,实际安排路面硬化项目94公里和村道加宽项目45公里,项目建设正在按照既定时点全力推进。

“农村道路畅通工程关系农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是宁国全市民生工程的一项重要内容。农村道路畅通带来的不仅是出行方便、降低了农副产品运输成本,而且带动了产业的快速发展,使农村发生了‘看得见的变化’,产生了‘意想不到的效果’成为农民群众拓展增收的致富之路、幸福之路。” 宁国市农村公路管理所郑曌起所长说。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