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上半年科技创新处于全省前列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09 08:35

今年以来,宣城市科技创新工作继续保持良好势头,取得了新的成效。

上半年,宣城市高新区建设实现零的突破,“宣州经济开发区”升格为“宣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新技术企业数量192家,居全省第5位,较去年同期上升1位;省级创新平台考核8家优秀,居全省第2位;申报省级高层次科创团队15家,数量居全省第3位。1-6月,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增加值102.54亿元,居全省第7位,同比增长16%,增幅居全省第6位。

在工作中,宣城市在政策层面健全完善、全面落实,强化对科技创新的支持。出台了《支持科技创新若干政策》、《引进高层次科技人才团队创新创业办法》等办法,并面向企业加强宣传培训;落实2016年度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2.69亿元、企业研究开发费用税前加计扣除额4.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2.27%和51.21%;分批次组织申报2017年省支持科技创新政策补助项目162项,共申请省补助资金1.92亿元。

大力实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发展专项行动。分类建立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库,目前入库企业245家;科技、税务等部门分片赴市开发区、各县市区,对企业进行一对一上门培训辅导和集中会审,做好高新技术企业培育孵化,今年第一批新认定高新技术企业58家。

加快创新平台建设。今年以来,宣城市已与8家高校、4家科研院所进行对接搭建平台,其中,安徽工业大学宣城研究院已正式运转,加州大学宣城技术中心已注册落户;组织了省级众创空间和科技孵化器绩效奖补申报工作,在全市开展企业技术需求征集,征求技术需求76项;在省级创新平台绩效考核中,保隆公司的院士工作站、中鼎密封件的省重点实验室及6家企业的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考核优秀。

加大高层次科创团队招引工作。上半年,全市招引落户高层次科创团队13家,推荐申报2017年安徽省高层次人才团队15家,实现各县市区团队招引全覆盖。(记者段北生整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