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溺水!省教育厅再发紧急通知要求学校多渠道提醒家长
来源:安徽教育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3 08:49

当前正值暑期,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8月1日,省教育厅再次下发《关于进一步强化应对持续高温加强暑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和特点,对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宣传,不断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


以下为通知全文:


安徽省教育厅关于进一步强化应对持续高温加强暑期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


皖教秘思政〔2017〕76号

各市、省直管县教育局,各高等学校、厅直属中专学校:

2017年7月31日下午,肥东县发生一起4名女童在水边玩耍不慎落水溺亡事故,令人十分痛心,再次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省政府办公厅立即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工作的紧急通知》,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再次进行强调部署。当前正值暑期,我省持续高温,为多年罕见,青少年儿童溺水事故处于易发、高发期。请各地各校进一步提高认识,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的部署要求,结合暑期学校安全工作实际和特点,对暑期防溺水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再宣传,不断提升学生和家长的防范意识,最大限度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发生。现就有关工作要求如下:

一是对学生安全教育工作进行再部署。各地各校要通过多种方式进一步强化学生安全教育,加大宣传教育频次和力度,增强教育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将安全教育工作由校内拓展到校外,由学期延伸到假期,做到学生放假安全教育不放松,持续强化学生安全防范意识。

二是对学生家长落实安全监护责任进行再提醒。要通过上门家访、电话联系、短信通知、网络沟通等多种渠道,告知、提醒学生家长及其监护人强化监护意识,落实监护责任,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的安全教育和监管,严防发生溺水等安全事故。

三是对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机制建设进行再完善。各级教育部门要主动向当地政府汇报本地暑期学生安全工作,积极协调配合各级政府、各有关部门和村委会(社居委)落实属地管理和谁主管谁负责的责任,加大社会宣传力度,推进属地加强库塘堰坝等水域的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整治。要通过开展专项督导检查、完善各项预防等措施,切实构建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的社会防护网络,最大限度地减少和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

安徽省教育厅

2017年8月1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