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环保应急人员观摩电企突发事故 应急演练
来源:市环保局 作者: 发表时间:07-06 15:30

2017年6月29日,国投宣城发电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展了液氨泄漏突发事故应急演练。此次演练进一步提升了国投宣电公司应急处置能力,进一步强化了工作人员安全环保责任意识。市环保局组织全市环保应急工作人员二十余人集中前去现场观摩演练。

下午2点半,突发事故应急演练在电厂脱硝液氨站展开。在电厂总指挥一声令下,演练开始。

此次演练共分液氨泄漏、消防喷淋稀释、安全警戒与疏散、液氨中毒医疗救护、液氨泄漏周围环境监测5个环节。随着液氨泄漏警报响起,各专业人员迅速行动。安监、消防人员第一时间进行交通管制和人员疏散,并通过消防水枪对泄漏的氨气进行稀释;运行、检修专业人员立即采取应急处置措施,防止氨气扩散和事故扩大;医务人员及时对液氨中毒人员进行医疗救护。各参演人员紧张有序,密切配合,通力合作,最终控制了液氨泄漏现场,消除了事故隐患。

本次演练历时1小时,共有来自运行、检修、医疗、消防、安全环保等共计80余人参与演练。

演练结束后,立即召开会议对此次演练作出总结,市安监局、市环保局工作人员对应急演练开展情况进行了点评。会议指出,此次演练总体是成功的,但与实战还有一定距离。应急队伍需加强学习,熟练掌握应急方案,再接再厉,进一步提高实战能力。同时强调,电厂需要加强氨区日常管理,切实避免氨泄漏事故的发生。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