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高考23日公布成绩 26日起分批填志愿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6-09 08:47

记者6月8日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获悉,随着外语科目的结束,今年我省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落下帷幕,8日晚,高招工作正式转入评卷阶段。

据悉,普通高考全部科目继续实行计算机网上评卷。具体工作由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和安徽建筑大学分别承担。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学科,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学科,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学科,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学科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

预计6月23日将公布考生成绩,届时省高校招生委员会将根据分数情况,划定录取各批次最低提档线。考生将从6月26日开始填报志愿。

[难度] 今年试题难易度适中

省教育招生考试院表示,今年的高考中,相关部门和单位全面启动联动机制,在各级教育考试指挥中心集中办公,全程巡查高考,及时有效研判、处置可能出现的突发事件。“从各地反馈的情况看,与上年相比,今年试题难易度适中,其中,语文作文题立意新、站位高,易于考生发挥。”省考试院还表示,听力考试平稳顺利,未发生重大偶发突发事件,较高质量地完成了今年高考“考前无试题试卷泄密,考中无大面积有组织作弊”的阶段性工作目标和任务。

[估分] 认真估分真的很重要

高考结束后,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上会公布今年我省高考文理科试题及标准答案。

虽然多年来我省实行的都是“知分填报志愿”,但有经验的班主任老师会提醒考生:最好还是“趁热打铁”抽出点时间来,认真的估估分,提前做足各种准备,以免在接下来填报志愿时手忙脚乱。

[阅卷] 高考阅卷已经开始了

6月7日,高考首日考试结束后,合肥市及周边地区的高考试卷答题卡就运抵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评扫描工作随即启动。

今年的网评工作仍在安徽大学、安徽师范大学、安徽农业大学、安徽建筑大学和省考试院进行。其中,安徽大学承担语文、安徽师范大学承担文理综合、安徽农业大学承担英语、安徽建筑大学承担数学科目的非选择题阅卷任务,省考试院承担选择题评卷和统分合成任务。

根据惯例,答卷经扫描、切分后,客观题将在计算机上直接评阅,主观题则传输给各个阅卷点,由阅卷教师人工评阅。阅卷老师由省、市示范高中和高等院校选聘教师组成,要求从事本学科教学工作,业务水平较高、责任心强,无直系亲属参加今年高考。

通常,在经过专家试评、评分细则制定、评卷教师岗前培训及测试等必要环节后,高考网上评卷工作就将正式开始。今年的集中阅卷预计在6月21日前后结束。

6月23日将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考生可以通过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网站(www.ahzsks.cn)和安徽教育网(www.ahedu.gov.cn)查询。

本月26日起分批填报志愿

6月23日公布考生成绩和各批次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6月26~27日报考文理科本科提前批(包括国家专项、地方专项、自主招生<含高校专项>)、高职(专科)提前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报考艺术、体育类各批次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6月29日~7月1日报考普通文理科本科院校第一、二批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7月3日~5日报考普通文理高职(专科)院校的考生网上填报志愿。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