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致2017年高考考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来源:市教体局 作者: 发表时间:06-01 16:17

各位考生和家长:

你们辛苦了!

6月7日、8日,我市将有11816名考生走进考场,展示自己才华,接受国家挑选。为了给广大考生营造一个公平、公正、温馨、和谐、安全、绿色的考试环境,我们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对今年高考组织工作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为使广大考生和家长了解、掌握相关内容,特温馨提示如下:

一、做好考前热身和各项准备工作

1.考生应充分利用有限的时间,有计划地搞好复习备考工作,要注意劳逸结合,保持平稳心态。

2.考生应认真参加就读学校组织的考前教育活动,了解、掌握考试的有关规定、要求。

3.考生考前需仔细阅读理解《考场规则》、《考生答题须知》并按其要求做好考试准备。

二、合理安排时间、轻松参加考试

1.精心做好考试时间安排:

(1)高考期间,家长应协助考生安排好起床、午睡、出发时间,提前将《准考证》、《身份证》、考试用笔、无封套橡皮等考试用品备齐、装好,防止遗漏、遗忘。

(2)每科考试的入场时间、发卷答卷时间、交卷出场时间在《考场规则》中都有明确规定,考生需认真遵守。为缓解多年来存在的车流、人流密集、商铺众多、道路拥堵给考点大门带来的安全压力与隐患,净化考点周边环境,积极营造安全、安静的考试环境,考点只开放一个大门供考生进入考点,请在6日下午看考点时询问清楚(宣城二中考点大门改至水阳江大道学校南大门)。

2.高考期间,注意饮食卫生,避免食用生冷、油腻、变质食物而引发疾病,注意往返交通安全。

3.考生需严格遵守考场纪律,服从监考人员的指挥、安排,规范答题涂卡。

三、采取有效措施,保证高考平安顺利

1.按照省里规定,各考场统一配备手机信号屏蔽器和时钟,考生不得将各类无线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等)、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以及涂改液、手表或其他计时工具、修正带(含透明胶带)等物品带进考场。请切记。

2.今年全省继续利用金属探测仪对每位进入考场的考生进行考试违禁物品检查,为顺利通过检查,请各位考生在7、8日两天不戴金属配饰、不穿带有金属饰品的衣服,请家长们积极配合。同时请考生及家长放心:如果检查过程中金属探测仪报警,只要考生解释清楚,交出相关金属物品,即可正常进场考试。

3.政府有关部门将对治安、交通、餐饮卫生、各类环境噪音等加强监督管理,为考生营造安静的应试环境。

4.我院已于5月中下旬组织了由技术人员、外语教师、部分考生家长等组成的检查组对各考点的外语听力播放系统进行再检查,确保每个考场音质清晰。

四、树立诚信做人、诚信高考观念

高考是国考。今年高职院校分类考试,我省已有三名考生因组织考试作弊被刑拘,代价大,请自重。家长要教育孩子自觉遵守考场规则, 劝导孩子用诚信高考构筑诚信人生。这是您的责任,也是我们的愿望。

2015年11月1日起施行的《中国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为他人实施前款犯罪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依照第一款的规定处罚。”

“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第一款规定的考试的,处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五、特别提醒

请认真阅读《准考证》上的志愿填报时间,在规定的时间、地点填报。具有我省农村户籍的成绩达到一本线下20分以内的考生均可填报“省属高校招收农村学生专项计划” 志愿。

让我们为营造公平公正、温馨和谐的高考环境共同努力!梅花香自苦寒来,辛勤耕耘必将结出丰硕的成果!最后,衷心祝愿各位考生考试顺利!考生家长万事如意!


二〇一七年五月二十七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