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打造“互联网+”普法品牌
来源:安徽日报 作者:翟永俊  张敬波 发表时间:05-27 08:49

5月21日,法治动漫作品《扬子普法之宪法篇》在微博和朋友圈里被转发、热议。动漫中,普法宣传员“扬子”和知识渊博的“宣爷爷”,漫步在敬亭山下、法治公园里,用生动的故事、精美的画面解读《宪法》。宣城市通过动漫学法、线上考法、两微送法等“互联网+”载体,让普法工作动起来、活起来、亮起来。

宣城市融合文房四宝之城和扬子鳄之乡元素,设计法治动漫形象,拍摄《扬子普法之宪法篇》《扬子普法之文明创建篇》等动漫,通过优酷、土豆等视频平台,以及朋友圈、QQ群等社交平台广泛推广。组织各县市区和市直重点执法单位,通过皖南花鼓戏、徽剧、皖南剪纸、皖南皮影等非遗项目,与法治动漫有机结合,娓娓讲解法治故事和法律法规,让市民轻松学法。

年初,宣城市运用“互联网+”思维,开辟领导干部学法考法新途径,自主研发“机关集中学法月”网上及手机考试系统,组织全市7个县市区、89个市直单位的23400人参加网上考试。还善用微博、微信普法,开通普法微信、微博、手机报等30余个,每年发布各类普法信息1万余条。

今年4月,在全市启动“法治家庭”建设三年行动,通过微信点赞的形式评选出年度 “最赞心动法治家庭”,让更多的群众参与 “互联网+”普法活动。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