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卫计委积极做好赛事医疗卫生保障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徐健 发表时间:05-15 10:29

5月12日上午,2017年第23届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暨第九届亚洲青年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在我市敬亭山旅游度假区举行。为做好本次大赛医疗保障工作,宣城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全力做好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医疗卫生保障工作。多

5月11日上午7点30分,首先救护车、医疗保障人员按大赛要求配置准时进入预定的保障点。并增加一支应急救护车和医疗保障人员,同时组织一辆应急物资装备救护车,用于放置运输急救器材及药品,对比赛进程中各保障点出现药品、急救物品、急救器材差缺,迅速补齐;其次,要求医疗保障人员对每个医疗保障点做到位置互相熟悉,联系方式互相知晓,医疗保障点配置对讲机,各医疗保障点与现场指挥通讯通畅。选拨吃苦耐劳、敬业、医疗技术过硬并熟悉英语的医护人员做保障,方便与受伤者进行沟通和交流,医院开通绿色通道,首诊负责制。医疗保障组落实一名同其他部门协调的工作人员,出现问题快速解决,针对比赛涉及多国语言障碍问题提前做好预案。第五,做好后勤保障,检查落实并整改,加强医疗保障的宣传。

据统计,本次大赛期间8个医疗机构出动救护车23辆,91名医护人员在十二个现场和二个驻地宾馆的医疗保障点进行医疗保障,运送15名受伤运动员到医院,现场清创包扎处理43名轻伤运动员,抢救三名骨折的现场观众,圆满完成本次大赛的医疗保障任务。

微信图片_20170514165015.jpg

微信图片_20170514091349.jpg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