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绿色网吧”增点扩面
来源:中安在线-安徽日报(合肥) 作者:张敬波 发表时间:05-12 15:31

记者近日从宣城市文广新局获悉,宣城市积极探索量化标准规范互联网服务行业,持续推动“绿色网吧”创建和增点扩面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创成互联网上网服务场所转型升级优秀示范店9家,创成“绿色网吧”17家,今年申报待批20家。先后有48家网吧退市,其中今年退市21家,有力地维护了一方网络净土。

为解决部分网吧规模小、环境差,甚至未成年人上网、游戏成瘾等不文明上网问题,宣城市大力开展互联网服务业转型升级创新试点工作,全力创建以“管理绿色、环境绿色、服务绿色、内容绿色”为标准的“绿色网吧”,并将“绿色网吧”发展机制纳入政府年度创新工程,一方面净化网络服务,结合绿色上网软件推广,隔绝封建迷信、暴力色情等不健康网络信息,维护未成年人思想不受侵蚀,夯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阵地。另一方面,鼓励互联网服务行业实现多元化服务和特色化经营,进一步利用网络资源,构建各类创业服务平台,由此带动网络服务行业成为城市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窗口。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