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王稼祥故居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4-11 08:38

资料图

近日,中宣部新命名41个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泾县王稼祥故居名列其中,成为我市继泾县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和皖南事变烈士陵园之后的又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王稼祥故居位于泾县桃花潭镇厚岸村,是一幢具有皖南地方特色的徽派民居建筑。故居及陈列室,以《永远的稼祥》为主题,通过数百张历史照片和百余件珍贵文物,配合精致的模型、景观等辅助展品,全面展现了王稼祥同志为党和国家、人民的利益呕心沥血、鞠躬尽瘁的光辉一生,体现了一名伟大的马克思主义者的高尚情操和丰功伟绩,成为我市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的重要基地。2001年王稼祥故居被省委省政府批准为安徽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3年被国务院批准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为提升王稼祥故居影响力,更好地发挥其爱国主义教育功能,在省委宣传部的支持帮助下,市、县宣传部门积极组织推荐王稼祥故居申报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王稼祥故居命名成功,必将进一步推动我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使基地成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课堂,为推进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提供精神动力和思想保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