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3月1日起县市居民到市区就医可直接报销
来源:皖南晨刊 作者:张玉荣 发表时间:03-02 09:02

在泾县上班的宣城人李女士,每次在宣城市区就医都觉得很麻烦:结算时她需要先垫付资金,然后回到参保地泾县才能报销。不过,她的烦恼从今以后将不复存在。

2月27日下午,我市举行宣城市基本医保市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签约仪式,确定从3月1日起,开通各县(市)社保卡在市本级医疗机构和定点药店的使用,实现全市基本医保参保人员来市本级医疗机构就医购药可即时结算。目前,市人民医院、市中心医院已和各县(市)医保经办机构签订服务协议。也就是说,各县(市)居民到这两家市级医院就医购药可实现即时结算。

据了解,各县(市)居民拿着社保卡,可直接购药的市直零售药店具体为:郎溪——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店、西门店、十字街店;广德——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店、十字街店,宣城中心医院便利药店;旌德——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店、十字街店,健康人药房;绩溪——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店、西门店,安徽丰原大药房宣城国鑫连锁店;泾县——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医药商场店,安徽丰原大药房中心菜场店,宣城本草堂大药房;宁国——宣城大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十字街店,宣城抚康大药房西园店,宣城百姓药房。各县(市)居民就医购药别跑错了地方!

会上还传出消息,待全市基本医保异地就医结算平台建立后,各县市区之间将能实现互联互通。此外,我市还将争取在今年内与省结算平台建立联系,努力实现省内异地就医联网即时结算。

市人社局局长陈先平表示,此举解决了县到市就医购药即时结算的问题,实现了老百姓关于将市本级优秀医疗资源与各县、市共享的愿望,是贯彻落实“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打造“四个特色之城”的部署,着力打造共建共享平安幸福之城,增强市本级带动力的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