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将在宣城举办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02-28 09:56

2017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拟于今年5月13日-14日在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区举行。这是继去年举办世界男排联赛(中国站)之后,宣城市承办规模更大的国际赛事。

据了解,本项赛事作为亚洲地区级别最高、运动员技术水平最高的山地自行车比赛,设男、女成年个人越野赛,男、女青年个人越野赛,男、女速降赛6个项目。预计将有来自中国、日本、韩国、伊朗、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和地区约120名运动员参赛,为A类赛事。

宣城市是在省体育局的大力支持下,积极争取获得了本项赛事的承办权。在2015年4月宣城市成功举办全国山地自行车冠军赛安徽宣城站之后,国家体育局总局自行车击剑运动管理中心和省体育局领导认为宣城市具备条件申办2017年亚洲山地自行车锦标赛。宣城市随即开展申办工作,去年5月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复函安徽省体育局,同意并支持宣城市举办此项赛事。

截至目前,前期筹备工作有序进行。今年2月初,中国自行车运动协会派员来宣城市实地勘察赛道,在市教体局和敬亭山度假区管委会的配合下,完成了赛道线路的选址和规划。

以昨日召开的组委会第一次筹备工作会议为标志,这项赛事的筹备工作全面启动。宣城市成立了组委会,下设包括综合组、竞赛组、场地器材组、外事服务组、后勤开发组等十个工作组,针对国际性体育竞技赛事及山地自行车运动等特点和要求,开展各项筹备工作,在把比赛办好的同时,宣城市还将以本次国际性赛事为平台,筹备开展一系列宣传推介工作,提升宣城城市影响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