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安徽正式发文取消职称外语和计算机考试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祝亮 发表时间:02-23 09:18

记者从省人社厅获悉,安徽省正式发文明确调整安徽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政策。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含医古文、古汉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必备条件。

已试水下放19个专业系列职称外语要求

据省人社厅专技处处长罗志年介绍,安徽省职称外语和计算机相关政策分别在2005年、2007年和2015年做过调整,尤其是2015年,安徽省先试先行,在国家放开职称外语政策出台之前,安徽省率先下放了19个专业系列的职称外语要求。本次是响应中央和省委号召,进一步为职称评审松绑,进一步为人才发展扫清障碍。

职称外语、计算机不作为必备条件

据介绍,根据安徽省规定,自即日起,专业技术人员在申报评审任何级别、任何系列专业技术资格时,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含医古文、古汉语考试)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不作为必备条件。

为了充分落实用人单位自主权,文件规定,用人单位结合专业技术岗位需要,在岗位设置、聘任专业技术人员时,自主确定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的条件。

为了不搞“一刀切”和“一风吹”,安徽省鼓励专业技术人员根据专业技术岗位需要,通过多种方式加强学习,不断提升外语水平和计算机应用能力,更好的适应行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

已通过考试的可以折算成继续教育学时

对于之前已经通过考试取得职称外语等级考试合格证书或计算机应用能力合格模块的,政策上也不会让这些同志吃亏。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学习可以作为继续教育内容之一,参加职称外语和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者,可一次性折算登记继续教育学时,职称外语考试合格登记45学时,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每个模块登记15学时。

安徽省酝酿实施职称分类评审制度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安徽省正在加快研究制定深化职称制度改革实施意见,酝酿实施职称分类评审制度,对不同岗位需求制定不同的评审标准。以教师为例,侧重科研的岗位会要求发表论文,以教学为主的岗位可能会以学时或者教学质量为评审依据。(市场星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