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市2017年文化旅游节庆日历”发布 今年将举办活动100余项
来源: 作者:市旅发委 程冉 发表时间:01-24 10:19

1月20日,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通过“宣城旅游(宣城智慧旅游移动微平台)”官方微信、微博、宣城旅游网等正式对外发布百余项“2017年文化旅游节庆日历”。全国及海内外游客均可依照该“节庆日历”,自主选择参与宣城当地的特色节庆活动,增加文化旅游的深度体验,感受宣城深厚的文化底蕴。这是宣城市连续第三年发布文化旅游节庆日历,此举系宣城打造“文化旅游节庆年”的重要举措。
     “宣城市2017年文化旅游节庆日历”贯穿全年,宣城市旅发委经过一个多月,联动各县市区文旅委(旅游局)以及市教体局、市文广新局、市文联、敬亭山管委会等单位,梳理归纳了《2017年度全市文化旅游体育赛事宗教节庆活动一览表》。《一览表》按照时间顺序将全市每个月的民俗、文化、旅游、赛事等节庆活动排列出来,让广大游客和市民可以一目了然宣城全年所有节庆活动的举办时间、地点、内容、特色、亮点,供游客在游宣城的同时可以选择性参与当地的节庆活动。这样不仅增添了宣城旅游的乐趣,还能让游客们更好的了解宣城。
       据了解,去年,宣城市旅发委以“六年并进、六城同创”为抓手,大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提升年”建设,“2016文化旅游节庆日历”一经发布便好评如潮,“2016文化旅游节庆年”风风火火唱响全年。在2016年里共成功举办了“第三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 宣州·丹阳首届昆山湖帐篷旅游文化节”、“中国徽菜美食文化旅游节”、第五届旌德兴隆春季赏梅会暨“梅花三弄、户外兴隆”旅游推介活动、2016“健康安徽”环江淮万人骑行大赛暨“穿越千年宣纸·骑行百里泾川”泾县第三届自行车邀请赛、首届宁国胡乐户外旅游节、家朋乡“赏葵·晒秋”等百余项活动。
       今年,为持续提升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水平、建设国际性旅游目的地城市,市旅发委结合宣城当地游客可以广泛参与的宗教、体育赛事、节庆活动,继续打造“2017宣城文化旅游节庆年”。宣城市各地将举办“第八届中国文房四宝文化旅游节”、“第四届三月三敬亭山民俗文化旅游月”、“安苗节”、“龙舟节”、“绩溪家朋油菜花节”等大大小小、风格各异的节庆活动百余项,展现了宣城独特而众多的古风古韵,让游客与市民更全面的了解宣城、体验宣城,为宣城积攒了人气,带来了美誉,促进宣城旅游全面发展。
       宣城处于长江的中下游,南倚黄山、西靠九华山、北通长江,紧邻上海、杭州、南京等城市,与黄山、九华山一起同为皖南国际文化旅游示范区核心区,是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中国文房四宝之城、中国扬子鳄之乡、中华诗词之市、中国摄影之乡、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2016年度最佳文化旅游目的地、中国健康养生休闲度假旅游最佳目的地、中国最具投资潜力旅游城市、长三角自驾旅游优秀目的地,是安徽省文物大市、旅游大市,是一座拥有两千多年建城史的文化名城,处在长三角核心城市2-3小时交通圈内。




节庆日历下载:
http://zw.xctour.com/uploadfile/2017/0120/20170120044423586.xlsx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