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当代名家品宣城第七季韩昇登场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发表时间:12-27 09:15


小伙伴们,还记得《当代名家品宣城》吗?近日,记者从宣城市获悉,在经历了夏秋季的等待之后,“当代名家品宣城”系列讲座第七季又开讲啦!

不一样的学术大师

“在经历了春风十里--康震教授的《江南宣城,魅力唐诗--宣城对唐诗的贡献》后,我也期盼《当代名家品宣城》第七季早点开始!但因为夏季宣城暴雨和洪水等原因,才一直拖到了现在。”

承办单位安徽知行策划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余雷告诉记者,第七季的主讲人为曾三次登上中央电视台《百家讲坛》讲台的复旦大学历史系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韩昇。

“韩昇老师最近又重返央视《百家讲坛》主讲《武则天》,目前正在热播中。”据余雷介绍,韩昇教授是一个不一样的学术大师。作为一个外语系留学生,他负笈东瀛,修习日本文学。背着睡袋、相机和干粮,沿着川端康成的足迹探寻雪国。在日本的学习历程促使他做出了“改行”的决定,从外文系转到了历史系,开启了历史研究之路。

“这个不一样的学术大师,此次来宣也将开讲一个与之前不一样的主题。”

汲取智慧,看古宣城对今天有何启示

过去我们听到过蒙曼教授的宣城唐诗与岁贡,我们听过胡阿祥教授的六朝宣城;听过郦波教授的晚清宣城;听过毛佩琦教授明朝的宣城。还听过纪连海老师的敬亭山下说李白,更听过康震教授的宣城对唐诗的贡献,那么《当代名家品宣城》第七季的主题是什么呢?

“这一次和之前不同,主题是《从古代宣城的辉煌汲取发展的智慧》。”本次讲座韩昇老师将通过分析古代中国社会的南北差异,带听众了解当时南方的发展模式以及南方发展模式中宣城独特的模式。

余雷介绍说,古代宣城历史悠久,辉煌璀璨,宣城从过去走到现在,从现在展望未来,在漫漫历史长河中,这片热土凭借宣城人的智慧和才干,化解过中国历史发展阶段的困境和不利因素,也走出过一条自己的路。

“韩昇老师会通过宣城从政治向生产转型的城市历史沿革,解释宣城是如何化不利因素为发展动力的,最后给我们分析古代宣城发展的智慧带来的启示,以及破解寻找重新崛起的机会。”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