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继续在文明创建“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08 10:20

11月24日,在即将迎来中央文明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测评的重要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迎检动员大会,市委主要领导在动员大会上掷地有声地要求,要坚定信心,志在必得,背水一战,决战决胜,用最好的状态、最好的准备、最高的水平迎接测评,在巩固去年成绩的基础上,继续确保在全国、全省的领先位次。

这次动员大会的召开,彰显了市委市政府对于继续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新一轮“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的坚定信心和决心。

在新一轮“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的前提,是广泛发动全民参与。各级各部门要迅速行动,要广泛开展全方位、多视角、广覆盖、深层次的文明创建宣传活动,最大限度焕发全市群众的热情,着力营造人人参与、家喻户晓的创建氛围。每位市民要牢固树立城市“主人翁”意识,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把文明的理念渗透在日常生活的细节,在一言一行中提升自身素质,在一举一动中为城市增光添彩。

在新一轮“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的基础,是踢好“临门一脚”。紧扣新一轮“国考”在测评体系、方式方法方面的新要求新变化,扎实做好网上申报、现场准备、问卷和咨询调查、亮点提升、氛围营造等工作,确保创建工作全覆盖。对当前创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全面梳理和回头看,坚决补齐补强短板,下大力气啃掉创建“硬骨头”,切实提升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在新一轮“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的关键,是强化组织领导,切实压紧压实责任。目前,迎检工作的总目标、作战图、时间表、任务书已经明确,最需要的是聚焦聚力、谋深谋实、落细落小、狠抓落实。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要不等不靠、不推不让,积极主动作为,努力完成任务,确保创建工作无缝对接、有效推进。各地各部门要抓紧分解细化工作方案,将工作任务分解到责任单位、细化到具体人员、明确到时间进度,确保人人有责任,事事有人管,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

在新一轮“国考”中交出满意答卷的有力保障,是强化督查,严格问责问效。要根据市委主要领导要求,建立全天候督查考核机制,把督查调度贯穿于迎检工作的各个阶段、各个环节,突出在一线巡查作风、考核干部、督查整改。对工作不力、行动迟缓,对全市测评造成重大影响的,要严肃问责。畅通各类监督渠道、广泛开展社会监督,切实督促各地各部门严格按照创建目标和指标体系,一项一项对照、一项一项落实,一步一个脚印地向前迈进,确保迎检工作扎实快速有效推进。

现在正值新一轮文明创建“国考”的冲刺时刻,全市上下一定要发扬“钉钉子”精神,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韧劲,坚定不移地拧成一股绳、汇成一股劲,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征程上书写新的篇章!(宣城日报特约评论员 万炜)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