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学习对接苏浙沪 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彭旖旎 谈维康 发表时间:12-01 08:37

“创新要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做好自主创新,在宣城大力推进双创,激发本地创新资源、创新要素,发挥好市场主体的作用。另一方面要做好借力创新,利用好宣城毗邻江浙沪的优势,大力引进创新资源、高端人才,实现创新上的质量领先。”11月30日,“建设‘五大发展’美好安徽”采访团走进宣城,宣城市委书记韩军向采访团一行介绍了宣城市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全面实施“五大发展行动计划”,聚力打造“四个特色之城”上的系列举措。

据韩军介绍,宣城市正在打造“1+4+4+4”的目标体系,即以加快建设皖苏浙省际交汇区域中心城市为统领,着力打造充满活力的现代产业之城、要素汇聚的综合枢纽之城、有品有味的山水生态之城、共建共享的平安幸福之城,进一步提升综合实力、创新能力、发展活力、城市魅力,努力把宣城建设成为生态大公园、旅游大乐园、文化大观园、宜业大家园。

宣城是我省唯一一个与江苏、浙江两声接壤的省辖市,也是安徽距离上海最近的城市。借助独特的区位优势,宣城深入践行开放发展理念,强化长三角成员意识,主动学习借鉴苏浙沪好经验好做法,在观念体制上等高对接,在基础设施上互联互通,在平台建设上借梯登高,努力成为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先行区。

目前,宣城正积极推进黄山—杭州、商丘—合肥—杭州等高速铁路,南京—宣城—杭州、扬州—绩溪等高速公路和芜湖宣城机场等交通项目建设,进一步拉动了宣城与周边多个中心城市的距离。

为学习借鉴苏浙沪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的好经验好做法,做好省党政代表团赴苏浙沪学习考察的成果转化,宣城制定了《关于践行新发展理念学习对接苏浙沪的实施意见》,提出以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导,围绕宣城市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任务,坚持“目标往东看,步子靠东迈,身子朝东挤,位次向东排”,着力打造全省融入苏浙沪的桥头堡、示范区,把宣城建设成为苏浙沪要素资源辐射的重要承接地、休闲旅游健康养生“客厅”以及展示安徽发展新形象的窗口。

“市、县结合各自实际,在苏浙沪城市中进一步找准标杆,确定比学赶超的目标。其中,市级以湖州市为引领标兵,力争在‘十三五’期间经济总量超丽水市、衢州市、舟山市,缩小与湖州市差距。同时,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学杭州市,政府服务学上海自贸区,开发区和园区建设学苏州市。”韩军说,宣城市下辖各县市区,也确立了各自在十三五期间的追赶目标,并与苏浙沪的科研院所建立密切联系。

宣城还以苏浙沪树立和践行新发展理念的经验做法为参照系,在全市开展观念更新的学习讨论活动,号召学习苏浙沪永不停步的创新精神,破除小富即安的自满思想,以先人一步、高人一招的创新作为,打好转型攻坚战,提升发展竞争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