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文明创建宣传标识(Logo)正式确定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08:49

9月6日,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组织专家评审对文明创建宣传标识(Logo)10幅初选征集作品进行了二轮评选,并与设计者联系,对部分作品进行了修改和再创作,最终审定章云途设计的作品《文明创建新篇章》为宣城文明创建宣传标识(Logo)。

  附件:《文明创建新篇章》标识及创意说明

宣城市文明市建设办公室

2016年9月20日

  附件:

《文明创建新篇章》标识及创意说明

  创意说明:该标识为一名手拿毛笔的人正在展开的宣纸画卷上书写,人的形象又是一个“文”字,象征着砥砺前行的宣城人奋力书写着文明创建的新篇章。整体标识又似飘动的旗帜,象征宣城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是“六城同创”工作的一面旗帜。具体寓意:

  1、宣纸、毛笔,体现了宣城“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的地方特色;

  2、“文”寓意“文化”、“文明”,彰显宣城文化底蕴深厚,源远流长,也彰显“宣城当代文明”,突出文明城市创建的主题和内涵;

  3、“手拿毛笔书写的人”奔跑的形象、书写的动作为正在进行,富有生机活力,寓意文明创建的新篇章由每个市民来书写;

  4、铺开的“宣纸画卷”,寓意美好生活、美丽家园,点睛文明创建让宣城更美好的主题;

  5、“崇文尚德 美丽宣城”宣传语中“崇文尚德”是文明创建的核心要义之一,“美丽宣城”呼应十八大关于美丽中国建设的部署。该宣传语选用源于西汉的汉隶字体,直接呼应宣城于西汉初年(公元前109年)设郡的历史。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