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来源:芜湖新闻网—芜湖日报 作者: 发表时间:08-25 16:09

原标题: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获国家发改委批准

芜湖真的要建机场了!芜湖机场办发布消息,8月15日,芜湖宣城民用机场立项审核通过,正式获得国家发改委批准。至此,经过40多个单位、部门4年多的不懈努力,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成为全国同批次立项报批机场中首个获批的新建民用机场。

芜湖宣城民用机场位于我市东南部芜湖县湾沚镇小庄。机场办相关负责人透露说,目前确定的3条进离场航线可连结到全国各地,远期可达韩国、日本、东南亚甚至更远的国家,项目可争取国家向地方拨款补助约7亿元。

记者了解到,自2012年6月启动至今,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历经4年2个月,相继召开军民航协调会、场址评审会、预可研评估会、阶段工作推进会等30余次会议,进离场航线和跑道方向历经多次调整,场址从初选10个到最后确认1个,完成选址报告、预可研报告、飞行程序设计报告、飞机性能分析报告、评估报告等专业性报告和支撑性专题报告20多份。机场办方面介绍说,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目前已完成了申报过程中最复杂、最困难的选址和预可行性研究工作,成为近年来国内新建民用机场前期工作用时最短的项目之一。该项目为《全国民用机场布局规划》(2020)、《中国民用航空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长江经济带综合立体交通走廊规划》(2014~2020)、《交通基础设施重大工程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安徽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纲要》内新建机场项目。

业内人士指出,作为我省次中心城市,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双核之一,芜湖近年来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外向型经济持续增长,对外经贸往来、文化交流日益频繁,因此对航空运输服务的需要日益迫切。在这样的背景下,芜湖宣城民用机场项目“加速”获批不仅将促进芜湖、宣城两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带动通用航空、旅游开发、交通物流等相关产业,而且对完善全省民航机场布局,构建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推动长江经济带和皖江示范区建设,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