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涓涓细流 汇成大爱 ——社会各界捐资捐物支援抗洪救灾侧记
来源: 作者:刘畅 发表时间:07-05 10:22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突如其来的暴雨洪灾,没有摧垮全市人民的意志。灾难面前,全城爱心涌动,互助守望,汇成一股坚强的洪流。

一笔笔善款、一批批物资,源源不断地涌向灾区,涓涓细流,传递人间大爱。截至7月4日17时,我市共接收捐款50.247万元,接收捐物逾2000人次。

不远万里的驰援

7月3日中午,《中国经济导报》宣传策划部主任侯燕纯发布这样一条朋友圈:“家乡安徽宣城市遭遇百年不遇的洪水,多县区堤坝倒塌。希望大家伸出援助之手,进行捐款救助。”

短短一天之内,这条微信被转发了几百次,截至4日中午11时,侯燕纯共募集到爱心捐款12920元。“我是宣城人,在北京看到家乡受灾的消息后,心里总想做些什么。”让她没想到的是,这条朋友圈不仅收到了很多在外宣城人士的捐款,还募集到其他地区及国家人士的爱心。

来自尼泊尔的卡利安就是之一。记者了解到,4日他刚刚抵达中国,在看到侯燕纯发布的朋友圈后,立刻转账999元奉献爱心。问及为何要向宣城捐款,他解释:去年尼泊尔发生了8.1级地震,他收到了来自我国一笔用于援建孤儿院的善款。“灾难发生时,中国朋友伸出援助之手。中国宣城发生灾害,我必须回馈”。

另一位在北京生活的宣城市民陈书海得知我市受灾后心急如焚,十分关心受灾群众的生活。每天通过报纸、电视、朋友圈等渠道获取信息。但不熟悉网络转账的他,并不懂如何进行捐款。为此还特意找自己的儿子,通过支付宝付款方式捐款300元。

本地企业的慷慨

“免费提供12000平方米的仓库,给灾区群众居住,地址市开发区三棵树9号。”“免费提供宿舍、大米粮油给灾区群众,电话13805636096。”连日来,这类的宣传标语出现在我市多个人流集中区域。

7月4日下午,记者联系到发布这些信息的部分主人。“我们宿舍楼有部分是空的,已经备好了炊具和食物,随时等待迎接受灾居民。”东方家具城负责人叶显稳告诉记者,看到家乡受灾,自己总想贡献点力量,为乡亲父老做点实打实的事情。

而安徽民强塑胶有限公司负责人吴成峰则表示,现在市里各部门都抽调人员奔赴灾区抗洪救灾。“在后方坚守的我们,更要让冲锋在前的一线战士无后顾之忧,照顾好灾民。”他说提供厂房帮部门分担压力只是第一步,如果后续前线还需要更多力量,自己将带领员工义不容辞踊跃报名。

“错不了大酒店捐款1000元、喜洋洋大酒店捐款1000元、叶家私房菜捐款1000元。”7月4日,记者看到宣城义工联合会义工喻峰时,他正在统计募捐来的善款。

本身经营喻家河餐馆的他向记者介绍,3日上午他在我市本地的微信餐饮群里呼吁向灾区捐款后,立刻得到了整个群成员的响应。大家不仅纷纷捐款,还有成员了解到灾民安置点缺少棉被的信息后,主动联系棉被生产商,连夜从芜湖转运1000床棉被送入市区十二中安置点。

爱心人士的热情

棉被1898床、衣服5000件、牙膏牙刷2200套、蚊香706件、毛毯98床;招募到465人次志愿者志愿服务。市民政局工作人员介绍,这些数据只是截至7月4日上午12点半的,其他个人散装食品和日用品,还在清点中。

在市十二中灾民安置点、宣城宾馆门前捐款点等地,记者看到前来捐款、捐物的人源源不断。

市民刘桂桂牵着自己的孩子来到十二中,捐款200元和一些孩子的玩具。她说在别人需要帮助的时候,主动支援,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对孩子最好的教育。

记者在该安置点,还见到了一些特别的孩子。夸张的头发颜色和时尚铆钉元素十分显眼,但却统一穿着红色小马甲。“虽然我们外表时髦,喜欢标新立异,但爱心是一样的。”17岁的林裕民一边扛着矿泉水一边说。

今年72岁的朱晓云奶奶拄着拐杖也来到募捐点。除了捐款200元外,朱奶奶还带了一些常用药品。在她看来,在灾区有着和她一样的老年人,除了食品、衣物保障外,必要的医疗用品可以起到有备无患的作用。

连日来,我市社会各界人士纷纷走上街头为受灾同胞捐物、捐款、运送物资。微博、微信里纷纷转发爱心启示、防灾通告。大家都用不同的方式,表达相同的心愿:“愿受灾同胞坚强,愿我市抗洪救灾取得全面胜利。”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