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防汛抗洪的关键时刻 请大家勿信谣勿传谣
来源:中国宣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7-04 09:06

目前,我市防汛抗洪已进入紧要期关键期决战期,全市上下正在全力以赴防汛抗洪、抢险救灾。但不少谣言的相继诞生和传播,给一些群众造成了恐慌和困扰——

较强洪峰经过宣城,城东多个小区要转移?谣言!

3日上午,不少网友在本地论坛和朋友圈发布消息称:中午12点左右,有较强洪峰经过宣城,请东部片区低洼区域的柏庄、国鑫、向阳新村等小区人员做好向六中(老宣中)区域转移的准备。消息一出,引来众多市民担心。不少读者联系本刊,求证消息的真假。

记者从市房管局联系获悉,该局已与宣城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核实,该处并未下达洪峰过境的通知。经与相关社区了解,市房管局得知,此信息原意为“以上三个小区做好防范准备,避免因地下车库和储藏室进水造成财产受损”,并未要求进行人员转移。物业发布的消息不实,主要是和社区沟通时没有理解清楚。市房管局随后联系相关社区和物业公司,纠正了错误。

殷村大坝要倒,双桥、孙埠和沈村人要转移?谣言

3日,有不少人在扩散这样一条消息:殷村大坝要倒了,住双桥、孙埠、沈村的,马上通知家人转移。

宣州区水务局随后发布辟谣消息称:殷村水库位于宣城城区西北郊的宛溪分支河道叉河上,属于小(二)型水库,距离双桥联圩等地几十公里,即便泄洪流量也很小,对城区影响甚微,更谈不上联系到双桥联圩。

该局还表示,目前我市没有任何垮坝现象,大家不要信谣传谣。

港口湾要泄洪,下游宣城有被淹没危险?谣言!

3日,在朋友圈广泛流传的,还有这条消息:今天中午12点,港口湾泄洪,下游宣城将有受洪水淹没的危险。

市防汛办发布信息称:港口湾水库目前有两台机组发电放水,并没有泄洪。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