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跟着课本游宣城——我市中小学研学旅行首发团发团啦
来源: 作者:周慧 发表时间:04-29 16:04

2016年4月28日,明媚的阳光下,宣城市市政府门前,走来一群着装统一的孩子。清晨的微寒挡不住他们清脆的笑声,快乐与期盼写在他们稚嫩的脸上。这是宣城市第四小学五(3)班的全体同学们,他们即将开启一段新鲜的“研学旅行”。

简单而隆重的启动仪式结束后,同学们登上大巴车,开始了为期一天的“研学旅行”。孩子们一边哼着歌一边欣赏沿途的美景,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到达今天活动的第一站——中国宣纸文化园。在园内同学们既领略到宣纸生产境内那种神秘而独特的自然风光,又参观了传承千年的“古法宣纸”制作工艺流程,还亲手体验捞纸的过程并制作一张印有自己属相的宣纸留作永久的纪念。

告别中国宣纸文化园,我们又来到活动的第二站——金梅岭军事旅游基地。在教官的带领下参观金梅岭军事基地,实地了解军事文化、纪律、品格,乘坐军事越野车感受穿越丛林的惊险与刺激,体验了“孔雀东南飞”的壮观与美丽。

随后我们乘车抵达本次活动的最后一站——敬亭山,开展定向寻宝活动,寻找关于敬亭山的知识点,深度了解诗山魅力。情景剧表演者表演李白,再现当年李白登敬亭山吟诗作句的场景,将同学们带入唐朝的情境中,感受了中国上下五千年历史的博大精深。在欢声笑语中结束了一天的研学旅行。


本次活动让学生们通过集体旅行的方式走出校园,在与平常不同的生活中拓展视野、丰富知识,加深与自然和文化的亲近感,增加对集体生活方式和社会公共道德的体验,提高中小学生的自理能力、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是我市认真贯彻国家提出的“将‘研学旅行’纳入中小学生日常教育范畴”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