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到上海将通高铁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4-13 09:22

由国家铁路总公司牵头的新建上海至苏州至湖州铁路可行性研究评审会日前在湖州举行。会上,与会代表们共同敲定了沪苏湖高铁方案,这也意味着宣城到上海将通高铁。

宣城到上海将直通高铁

评审会上,与会代表共同为沪苏湖铁路的评审工作出谋划策,而350公里/小时的设计速度目标值,也得到大多数代表认同。

沪苏湖铁路位于上海市西部、江苏省南部、浙江省北部的长三角核心区域,东起上海市,途经江苏省苏州市,西至浙江省湖州市,全长约148公里。

浙江省铁路公司发布的《拟建铁路项目一览表》显示,沪苏湖铁路升格为“350规格”的高铁,并预计2016年开工、2020年完工。

而经过宣城的商合杭高铁也将全线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通车。

湖州站将连通商合杭高铁和沪苏湖铁路

按照4年的建设工期,沪苏湖铁路有望在2020年建成。到2020年,等商合杭高铁建成通车后,宣城到杭州只需90分钟,而等沪苏湖客专建成通车后,宣城到上海的动车距离将进一步缩短,按照时速250公里计算,从宣城乘坐动车到上海,只需不到两个小时的时间。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