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金猴闹新春:迎龙灯赏灯艺 传统民俗闹新春
来源:宣城文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5 08:49

贴春联、放烟花、舞龙灯……每到春节,各式各样传统的传统民俗活动让节日更加热闹。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看看这个春节宣城都有哪些传统民俗活动吧。

养贤跑马灯

2月9日是大年初二,这天,宣州区养贤乡石山村上演了精彩的民俗活动“跑马灯”,活动不仅给村庄增添了浓浓的年味,更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欣赏。(孙伟 摄)

云岭龙灯舞

2月9日,农历大年初二晚上,一场规模庞大的舞龙活动在泾县云岭镇陈塘村热闹上演。村民们伴着阵阵欢呼舞起长龙,用传统民俗活动庆祝新年。(杨林峰 摄)

水阳镇太平马灯

大年初二,宣州区水阳镇马灯就开始“送灯”上门了,镇里的帅哥、美女描画脸谱,身穿戏服,跨上布马,扮演杨家将中的人物角色,过一把COSPLAY瘾!跑马灯是体力活,“跑马布阵”靠双腿,走村串户要步行。每到一村,等锣鼓、鞭炮声响起,就要在操场上开跑,摆出各种“阵法”。精彩的表演,引得男女老少围观喝彩,为节日的乡村平添许多喜庆热烈!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