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敬亭山实行门票管理通气会召开 拟申请门票价格出炉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1-28 16:52


新闻通气会现场


敬亭山雪景

宣城新闻网讯  为让市民全面了解敬亭山风景区拟实行门票管理的背景和拟申请的门票价格,1月28日上午,我市召开新闻通气会,介绍敬亭山风景区实行门票收费管理相关工作情况。

为什么要收门票?

记者在会上获悉,敬亭山自2008年开始免费开放,至今已有约8年。近年来,随着基础设施的改善和配套景点的丰富,敬亭山已经成为很多宣城市民周末跑步、爬山的大公园。
敬亭山已经免费8年了,为何突然要收门票了呢?
  敬亭山风景区管委会社会事务科科长王声龙介绍说,随着景区开发建设的日臻完善、对外宣传力度不断加强,景区客流量大幅增长,相应的景区管理、维护费用也随之增加。自2009年以来,政府已累计投入2亿多元用于景区环境和基础设施改造,而能够用于保护景区生态环境、物种资源的资金少而又少,现敬亭山风景区正争创国家5A级旅游景区,建设资金缺口较大,完全依靠政府财政已不能满足景区开发建设保护的需求。

门票价格多少?

王声龙告诉记者,景区委托第三方资质机构对景区门票价格进行审核后,拟申请核定门票价格为100元。目前门票的申请已经交给物价部门,在经过听证、公示等相关程序后,敬亭山风景区就要开始收门票了。

王声龙介绍,根据《敬亭山风景名胜区管理办法(暂行)》规定,敬亭山风景区实行门票管理后,宣城市民进入景区免收门票。此外,外来常住人口和高等院校学生也将享受免收门票政策,具体免票办法正在制定中。

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区门票价格制定听证会公告(一)

宣城市敬亭山风景区门票 价格制定听证会公告(二)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