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记者日记:雪后放晴第三日 交通状况改善 春运平稳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庆丰 发表时间:01-25 11:05

今天是农历腊月十六,“大寒”节气后的第六日,春运启动后的第二天。今日天气晴好,酷寒依旧,家中自来水管仍然冻住,自测室内温度1.5℃,室外-8.2

考虑到道路行驶状况改善,今天骑电动车上班,盖在上面的雨披冻得硬邦邦,点火启动,正常,按了一下喇叭,坏了,喇叭失灵!没有时间修理,只好小心将就了。


小区结冰路面

小区里路面积雪没有铲干净的地方,依然光滑如镜,只能推了走。一路上发现还有骑行的,路人躲得远远的,生怕滑倒殃及池鱼。记者选从一条人流量少的窄窄的水泥路上走,开始以为也有结冰可能打滑,但到现场一看,路况正常,是因为这条路四周没有遮挡,冰雪融化得快?


十字路口

由于没有喇叭,一路上开得非常慢,毕竟安全第一!大马路上车辆比昨天明显增多,抬头看,远处山上是皑皑堆雪,路边绿化带上的积雪依然覆盖,大马路上已看不见冰雪踪影。但是温度很低,风很大,迎面吹来,脸颊冻得发木。


绿化带上积雪

一路上很顺利,直行四公里路程后,到达单位。非常容易打滑的大理石路面,冰雪早已融化,洒满了阳光。主楼和附属楼之间的巷道,由于背阴,积雪尚未融化,不知是谁在当中铲出了一条道路,通往单位停车场,车轮接触到水泥路面,行驶非常稳当。左边的风景竹林,竹子上压着重重的积雪,弯腰驼背,竹叶苍白,好像冻枯了。这次冰雪严寒,对自然界的植物也是一次大考验!


竹叶枯了

记者来到办公室,凭窗南望北眺,可以看到城市空地、树木、屋顶上积雪还在。东南角的宛陵湖右边好像结了冰,而左边映照着阳光,闪烁着粼粼波光。西北面的敬亭山上斑斑点点都是白色的积雪,和城市居民区屋顶上的积雪相呼应,呈现出一幅冬日雪后的画卷。


宣城雪后

看了一下实时气象数据,宣城最低气温在显示为-10℃。今天是春运的第二天,根据昨日的新闻信息,市区客运总站、城东换乘站、城北换乘站及九州市场停车场秩序井然。长途班线除宣城至六安外都已基本正常营运,部分偏远乡镇农班客车因通行条件不足停驶外,大多数线路都能正常通行,客运市场总体平稳。


宛陵湖结冰

记者提醒广大网友,在这天寒地冻的日子里,安全是第一位的,要注意防寒保暖,外出一定要防滑防寒,开车骑车的朋友一定要放慢速度,遵守交通规则,确保自身和他人的安全。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