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一周可休两天半 省政府鼓励实行弹性作息制度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作者:姚一鸣 发表时间:01-04 11:16

资料图

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发布了“关于进一步促进旅游投资和消费的实施意见”,明确提出将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议事日程,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弹性作息制度,并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条件。

为了发展我省旅游经济,“实施意见”提出,各级政府要把落实职工带薪休假制度纳入议事日程。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依法对各单位带薪年休假制度执行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工会组织则要依法维护职工年休假权利。

根据“实施意见”,各单位和企业可根据自身实际情况,将带薪休假与本地传统节日、地方特色活动相结合,安排错峰休假。鼓励有条件的地区和单位实行弹性作息制度,依法优化调整夏季作息安排,为职工周五下午与周末结合外出休闲度假创造有利条件。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