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商合杭高铁全攻略——宣城站
来源:凤凰安徽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16:59

商合杭高铁起自河南省商丘,跨越我省8个地市,终至杭州,是贯穿我省境内最长的一条高铁。随着5年后商合杭高铁的建成通车,我省打造米字型高速交通路网的目标将会成型,届时安徽境内将崛起60多座高铁站,仅合肥(包括所辖县市)便有12座之多,我省将实现市市通高铁。

宣城

宣城

宣城,古称宛陵、宣州,中国历史文化名城,国家森林城市,地处安徽省东南部,东临浙江省杭州、湖州,南倚黄山,西和西北与池州市、芜湖市毗邻,北和东北与马鞍山及江苏省南京、常州、无锡接壤,是东南沿海沟通内地的重要通道。处在沪宁杭大三角的西部腰线上,是中部地区承接东部地区产业和资本转移的前沿阵地。敬亭山、柏枧山、水西山、龙须山四山峰峦叠翠;青弋江、水阳江两水相依。宣城地处江南,楚头宣城历史悠久,人文荟萃,自古便有“南宣北合”一说。自西汉设郡以来已有2000多年的历史,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南吴尾,江南通都大邑,江南鱼米之乡。

景点推荐

查济

查济

查济村位于皖南泾县城西60公里处,明清民居古建筑群就座落在流水潺潺的查济河两岸,绵延10里,现存有明代建筑80处,清代建筑109处。查济青山环抱,绿树成荫,三溪穿村(许溪、石溪、岑溪),四门三塔相映。古民居鳞次栉比,古建筑成群。查济古民居吸收了外地的多种文化,主要受徽派建筑、北方殿宇和苏浙园林的影响,经过长期融合形成了自己的风格。整个村子呈长条形,绵延十里。钟秀门是东边进入村子的必经之路,另外三面分别有平岭门、石门、巴山门,与村中的巴山塔、青山塔、如松塔合称"四门三塔",构成了独具特色的村落建筑。

景区类型:古镇

建议游玩:半天

门票:58.00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泾县桃花潭镇查济村

敬亭山

敬亭山

敬亭山位于宣城市区北郊,原名昭亭山,晋初为避帝讳,改名敬亭山,属黄山支脉,东西绵亘十余里。有大小山峰60座,主峰名“一峰”,海拔317米。“山不在高,有仙则名。”自南齐谢月兆《游敬亭山》和唐李白《独坐敬亭山》诗篇传颂后,敬亭山声名雀起。谢李之后,白居易、杜牧、韩愈、刘禹锡、梅尧臣、汤显祖、施闰章、梅清、梅庚等慕名登临,吟诗作赋,绘画写记,历代吟颂敬亭山的诗、文、画达千数,敬亭山遂被称为“江南诗山”,饮誉海内外。抗日战争时期,陈毅将军率部东进,途经宣城即兴吟《由宣城泛湖东下》七绝一首:“敬亭山下橹声柔,雨洒江天似梦游。李谢诗魂今在否?湖光照破万年愁。”

太极洞

太极洞

太极洞有“东南第一洞”的美誉,坐落在安徽广德县境内,和江苏宜兴市的善卷洞、张公洞、灵谷洞位置邻近并与之齐名,是江南旅游线上探幽揽胜的佳境。又名长乐洞、大洞,位于广德县城东北苏、浙、皖三省交界处的新杭乡石龙山中,是全省历史最久的旅游岩洞。明代冯梦龙把“广德埋藏(太极洞)、钱塘江潮、雷州换鼓、海市蜃楼”称之为天下四绝。

景点类型:其他

门票:60元

开放时间:08:00~16:30

地址:安徽省宣城市广德县

紫园

紫园

绩溪紫园位于安徽绩溪县东的上马石村,是通往龙川景区的必经之道。绩溪紫园浓缩了徽州民居构建的各种风格,汇聚了徽州明清时期民居建筑之精华。 徽州是“文化之邦”,徽商致富还乡,争相在家乡建住宅、园林,修祠堂,立牌坊,兴道观、寺庙,从而开始和形成有徽州特色的建筑风格,绩溪紫园现存的的元、明、清、民国时期的民宅、祠堂,集中地体现了徽州建筑风格。紫园依山傍水,粉墙黛瓦,鳞次栉比,散落在山麓丛林之间,浓绿与黑白相映,形成特色的风格。同时有大量的文化建筑,如书院、楼阁、祠堂、和园林杂陈其间,使得整个环境富有文化气息和园林情趣。

门票:38元

开放时间:08:00—17:00

地址: 安徽绩溪县东的上马石村

美食

宣木瓜

宁国山核桃

宁国笋干

苏岭山药

广德毛腿鸡

宁国粑粑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