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向社会公开征集跨水阳江三座大桥桥名
来源:市住建委 作者: 发表时间:12-23 09:14

关于公开征集跨水阳江三座桥桥名的公告

为了集思广益,充分挖掘宣城历史文化内涵,现面向社会各界公开征集跨水阳江三座桥桥名。

一、征集范围:

1、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跨水阳江大桥;(详见附件)

2、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跨水阳江大桥;(详见附件)

3、阳德路跨水阳江大桥;(详见附件)

二、征集要求:

1、桥名应该充分体现时代特征,反映水阳江独特的历史、文化、经济、社会、地理等方面的内涵,能够彰显桥梁独特的地域特征和水阳江的人文底蕴,有积极的社会影响。

2、不以人名、外国地名和外国词汇音译的词语命名,文字简练规范、含义健康,便于识别和记忆,避免使用生僻字及同名、同音字。

3、命名要符合地名命名原则及相关规定,用字符合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规定。

4、每件作品附200字以内创意介绍,文字要求简明扼要,生动形象,具有文采。

5、桥名征集时间为2015年12月14日至2016年1月5日。

6、作品一经选用,给予每个桥名1000元奖励。作品所有权、修改权、使用权归属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三、征集媒体:市政府网站、市住建委网站、宣城论坛。

四、投稿方式:邮件投稿,邮箱地址:15856307063@163.com, 投稿稿件名称注明为“桥名征集”,填写联系人、联系方式。

请宣城各界人士踊跃投稿,为提高城市品位献出您的智慧。

特此公告

附件:三座桥梁简介及规划位置图

宣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

2015年12月11日

相关阅读:三座征集桥名桥梁概况

桥梁位置图

1、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阳德路-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工程,南起阳德路,向北跨过水阳江,与水阳江大道北段相交,全长约2.3km,道路宽度60米。其中斜拉桥一座,全长591米,宽31米,双向六车道,设人行道。本次征集命名的桥梁为跨水阳江斜拉桥。

东段效果图

2、水阳江大道闭合段北段(昭亭路-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工程,西起昭亭路,下穿皖赣铁路,向东跨水阳江与水阳江大道东段相交,全长约3.6km,道路宽度60米。其中斜拉桥一座,全长986米,宽31米,双向六车道,设人行道。本次征集命名的桥梁为跨水阳江斜拉桥。

北段效果图

3、阳德路改造西起宛溪路,东至陵阳路,全长约 4510米,道路红线宽60米(含综合管廊),全线设桥梁3座(下穿皖赣铁路立交桥由铁路部门实施)。本次征集命名的桥梁为跨水阳江桥梁。具体位置见桥梁位置图。

注:水阳江大道闭合段东段及北段桥梁目前处于工程实施阶段,阳德路桥梁为方案阶段。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