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旧衣捐赠箱增至99个 覆盖城区70多个小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23 09:09

今年7月份,宣城在城区20个小区放置了旧衣捐赠箱后,不少热心市民将家中闲置的衣物捐了出来,再由市义工联合会统一整理,送给那些需要帮助的人。记者从市义工联合会了解到,目前,旧衣捐赠箱已增至99个,覆盖了城区70多个小区。更令人欣慰的是,据义工联合统计,这两个月里,他们共回收了20多吨旧衣物。

两个月内回收20吨旧衣物

市义工联合会的负责人谭拥政告诉记者,由于试点取得了不错的反响,他们陆续增加了一批旧衣捐赠箱。目前,城区70多个小区里,都放置了旧衣捐赠箱,箱子总数达到了99个。而据他们的统计,这两个月里,共回收了20多吨旧衣物。

虽然捐赠总数不少,但谭拥政告诉记者,实际上只有1吨旧衣物,能送的出手。“有些旧衣物的款式不太适合送人,还有些衣服成色太旧,拿出去送人,实在不好意思。”对于那些适合送人的旧衣物,市义工联合会专门租了一间仓库保管,工作人员会对衣物进行分类,再放到高温消毒间烘干消毒,然后拿到阳光下晾晒,最后根据类别分拣出来。

而对于那些不适合送人的旧衣物,进行了环保回收,所出售的资金,按每公斤0.3元计价捐入市义工联合会,作为各项活动的爱心基金。“这笔钱和旧衣物一起,捐给一些需要帮助的人。”谭拥政说,旧衣回收的资金会每半年统计一次,并且对外公开账目。

城区还将增设50多个捐赠箱

谭拥政告诉记者,他们带着旧衣物和部分专款,去过古泉、溪口等地,捐给了那里的孤寡老人和残疾人。“我们正在城区的各小区考察,考虑再增加50多个箱子。”谭拥政说,日后,城区将有150个旧衣捐赠箱,他也呼吁,大家能更爱护这些公益设施。“有些捐赠箱上贴了许多小广告,刮损的痕迹也不少,我们看着也挺无奈的。”

对于目前还剩下的一些旧衣物,谭拥政还有一些其他的打算。他告诉记者,市义工联合会正在和外地的一些爱心组织联系,打算在今年年底的时候,将一批可穿用的衣物,捐赠到云南、西藏,帮助贫困地区的朋友。(余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