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康桥爱乐幼儿园上学期退费不合理及退费乱扣问题
来源:宣州区政府 作者: 发表时间:09-03 14:46

网民:潮**

咨询:尊敬的市政府领导,我家小孩上半年在康桥爱乐幼儿园报名就读托二班,5月11日缴费3979元,实际上课一个多月。学校核定退费了两次,第一次900多,家长不同意。第二次1388,但未公示相关明细。这学期由于工作调动转园,由于上学期疫情多收学费没有退。8月29号去退费时候,学校以再扣除500元“班里保位费“为理由,还要扣钱处理,我有学校8月30日发的开学前一周退费全额的通知照片。他们园9月1日才开学。前天已报区教体局相关部门,没有得到回复。虽然他们是营利性民办幼儿园,但是也要公平公正,这学期学费6000块,上学期说开会讨论5400不涨价,结果变相涨600。这个学费在宣城已经属于顶级档次了,他们说物价局核准了,政府也不能放任学费无止尽的家。


宣州区政府回复如下:

网友您好,您反映的问题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教体局调查处理,现将有关情况答复如下:
       关于上学期退费问题:6月23日,区教体局召开了全区民办幼儿园管理工作会议,要求民办幼儿园按照正常收取保教费的40%退还家长,伙食费据实结算。该园从更好地营造家园和谐等角度考虑,实际按照正常收取保教费的50%对家长进行了退费,共计退费2591元(含伙食费)。 
       关于强制购买被褥书包问题:对新入园幼儿及中途转入的幼儿园(大班除外),幼儿园从班级管理及幼儿在用品上认知一致,无差异化现象出发,建议家长购买园所班级统一园服及被褥,并没有强制要求购买,幼儿园园服被褥班级统一化也是正常惯例。
       “班级保位费”500元及涨价问题:对于上学期应退家长费用,如本学期依然就读该园,家长可自愿转为本学期预交学费。幼儿园在7月底分别在周末通知按照班级召开家长座谈会,主要解读园所开园满3年,教学教研总结及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家园共育的讲座。同时对前三年学费优惠折扣活动到期,学费恢复原价6000元作了说明(2017年开园8折优惠实收4800元,2018年新生8.5折实收5100元,2019年新生报名9折优惠实收5400元,2017年开园时公布的政策活动)并公布2020年园所相关报名及退费的管理办法,同时在幼儿园张贴了公示。对预交部分学费的家长幼儿园默认为下学期继续在该园就读,但对若特殊情况宝宝需要转园的,为了不影响幼儿园正常教学工作开展,家长需要在开学日一周前来办理退费,给与全额退费,逾期退费将会给幼儿园造成学位浪费和经济损失。该幼儿家长没有关注幼儿园召开的家长座谈会,也没有看到该园的公示,在其他幼儿园报名后,直到8月29日来幼儿园要求全额退费。区教体局要求幼儿园直接与家长联系沟通,妥善协商解决。咨询电话:3022096。   
       感谢您对宣州区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