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州区“线上口罩”送到村 村民防疫有保障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20 15:16

“老杨,你买的口罩到了,快出来拿口罩吧!”2月17日下午,朱桥乡四合村村干部徐莲花上门为该乡芮村组村民杨仕喜送口罩。

“谢谢!这下终于有口罩用了。没想到,村里还给我送上门了。”原来,杨仕喜昨天从线上购买的口罩,第二天村干部就配送上门了。这下,村里也能买到口罩了。

“我们从乡里领到口罩后,就根据订单上的名单进行上门派送,基本上当天的口罩都能配送到位。”徐莲花说道。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广大农村地区防疫设施相对薄弱,自从为我区主城区市民提供线上供应一次性口罩以来,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积极筹措防控物资,开发供应渠道,组织区内有关企业加班加点全力生产,除保障医疗机构、隔离观察点、交通检查点等一线需求外,每日限量向我区辖区内乡镇、街道(宣城市区三环以外)供应一次性口罩,尽最大限度满足农村地区群众需求。

“前一天,我们根据区指挥部反馈的订单,经过首次的识别名单,把能识别的村民按照各个村进行分类,然后再把口罩进行独立包装,第二天上午通过网格包保干部进行上门配送。”朱桥乡卫计办主任张敏表示,如果有村民地址填写不规范,乡镇会通过电话联系,通知村民自取或者确定详细地址后再由村干部送上门。

据了解,自2月16日起,乡镇、街道的居民可以通过线上平台购买的方式,每人可限量购买5片一次性口罩。居民购买到的口罩由各乡镇街道领取并按订单配送至各村(社区),再由各村(社区)安排专人无偿派送。2月16日当天,全区乡镇、街道一次性口罩平台订单数达6024单。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