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公安局详解宣广高速(G50)为何严重拥堵?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2-19 09:38

近日,有网友在安徽省人民政府官网“省长信箱”留言,宣广高速(G50)路段车流量很大,特别是逢节假日严重拥堵(节前由南向北、节后由北向南),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宣城市公安局给予详解,具体如下:

1

来信内容:

宣广高速(G50)路段车流量很大,特别是逢节假日严重拥堵(节前由南向北、节后由北向南),事故频发,给往来群众出行带来不便,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

安徽省宣城市公安局回复内容:

您好!您通过省长信箱提出的建议,我们已报有关领导参阅。根据局领导批示,现回复如下:经查,在《2019年全省春运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方案》中,省公安厅将G50沪渝高速宣城东至皖浙道口段列为“10大高速拥堵路段”。该路段于1997年建成通车,双向四车道,设计日均单向最大通行能力1.25万台次。作为我省通往沪苏浙地区的主动脉,该路段节假日高峰流量已远超设计流量。

2018年国庆期间,该路段上行线(往芜湖方向)最大流量峰值5.3万台次,下行线(往上海方向)最大流量峰值5.2万台次,均为道路设计通行能力的4倍多。

2019年春运启动以来,该路段上行线日均交通流量已达4.7万台次,是道路设计通行能力的3.8倍;加之与该路段并行的G318、S104均处于改扩建阶段,通行条件较差,使得G50沪渝高速宣广段拥堵问题愈发严重。

对此,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不等不靠、主动作为,采取五项措施,最大限度提高道路单位时间内通行效率,全力保障G50沪渝高速宣城段安全畅通。

一是通过导航合理引导车流。交警支队主动加强与高德、百度等公司的沟通协作,通过导航软件合理规划行车路径、实时推送拥堵信息,将G50高速的车流引导至其他高速,最大限度减少G50沪渝高速上的车流量。

二是在拥堵位置及时采取分流措施。针对G50高速拥堵现状,交警支队在堵点第一时间采取分流措施,引导部分高速公路车流驶离G50高速,通过国省道实行分流。同时,最大限度将人员和车辆装备投入到各收费站、服务区,并在重点路段和重要节点死看硬守、间隔巡逻,对各类交通事故做到快处快撤,严防碰擦事故导致拥堵。

三是最大限度减少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交警支队对驶入高速的车流量进行统计分析,当部分路段形成或即将形成拥堵时,采取关闭或部分关闭高速入口的方式,减少驶入高速公路的车辆,保证高速公路车辆动态平衡。

四是依托服务区最大限度容纳车流。在高速公路已形成拥堵时,交警支队依托服务区进行定点驻守,实行服务区“只进不出”,并在服务区出口处设置宣传牌,明确告知驾驶人“前面路段拥堵,请耐心等待”,待前方拥堵缓解后,实行服务区车辆“间断放行”。

五是合理调整货车放行次序。交警支队制定了货车限流方案,在高速公路拥堵期间,禁止大型货车驶入高速,并将主线上行驶的大型货车就近分流下高速,最大限度减少大型货车对高速公路通行效率的影响。

目前,通过该五项措施,G50沪渝高速宣广段拥堵问题得到了一定程度的缓解,仅部分道口和枢纽位置通行缓慢,未发生长时间、大范围的交通拥堵。春运期间,宣城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继续全警动员,全力以赴保畅通、保安全,最大限度减少我市高速公路及国省道拥堵,努力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感谢您对交通安全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