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如何给小微企业减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09:26

市经信委主任林静回复:

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确实是当前民营经济发展中的突出问题,我们网友看得很准、提的很准,当前从中央到省、市,各级党委政府对这个问题都非常高度重视,也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加以解决,我们宣城市更是采取了很多措施来加以推进,有五个方面的措施,我们概括一下。

第一个是发挥国有担保机构的担保放大功能。积极推广“4321”政银担、税融通等等。

第二个是积极鼓励符合条件的企业直接到市场上融资,我们2018年市场直接融资120亿。

第三个在全省举办了银企对接会,在银企对接会上,我们对接了400多个项目,达成了147亿的贷款。

第四个,鼓励商业银行加大对小微企业的贷款,商业银行对微型企业的支持力度是在不断的加大,在2018年增长了15个亿。

第五个,市委、市政府最近出台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若干意见,出台了许多措施支持民营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比如说市委、市政府决定新增加3000万元作为中小企业担保金,又拿出5000万元作为市公投公司作为应急准备资本金,同时我们采取许多措施,积极贯彻,包括中央出台的一系列的支持政策,比如说知识产权贷款等等,这些一系列的政策在宣城市都抓好落实。

总而言之,我们将全方位的采取综合的措施来切实解决好这个问题,我相信在新的一年里,这项工作会有更好的推进。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