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夏林景区管理脏乱差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10:49

网友“小城轶事”:

今天,随宣城亲子帮,来到宁国夏林漂流。根据安排,上午玩夏林景区与石门景区,下午玩夏林漂流。结果,当我们在景区吃罢中饭,兴致很高地来到夏林漂流区,十分扫兴地得知:下午漂流因某原因,停止漂流。 我们一行六十余人都是为漂流而来,门票早就团购好了,况且还有上海、南京等一批外地旅游团来此漂流,景区说停就停,未免失信于民,给宣城旅游造成很坏影响。 且当我们准备离去,上路就堵车,给原本坏透了的心情又增不快。 望市旅游局加强对宣城各旅游景点加强管理,取信于民,别让类似情况影响宣城的旅游事业的发展。

市旅委回复:

小城轶事网友:

您好!首先对您在宣城旅游中遇到的问题和不愉快表示非常抱歉!在收到你的来信后,我们立即要求宁国文旅委对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全面调查和处理,现答复如下:

一、事件的起因

夏霖风景区漂流位于中溪镇夏林村境内,该项目于2014年5月建成投入经营,漂流项目用水主要依靠山谷河流及茶叶山水库放水。漂流上码头有一蓄水池(游客在此登上橡皮筏),上码头蓄水池与茶叶山水库之间有一座水坝。该水坝也是夏林村七个村民组饮用水取水口,正常漂流活动位于取水口下游。在枯水期,漂流需从茶叶山水库放水时,水流经过取水口,下泄水流冲刷河底泥沙,导致取水口处水有浑浊现象,影响了当地村民的饮用水。

二、事件发生的经过

2016年7月22日下午,当地几位村民向夏林村反映景区漂流影响人饮用水问题,村两委会同中溪镇联村干部立即赶至景区协商,并共同拿出了解决方案,由景区在水坝上游另建人饮水池铺设饮水管道,避免对饮用水的影响,并立即组织实施。

7月23日,十余名村民聚集在漂流上码头处,不允许景区开闸放水漂流,景区向派出所报警,镇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随后赶到现场,告知现场群众解决方案,劝说群众并解释另建人饮点需一定时间。在建设期间,景区将水坝闸门关闭,采取漫水过坝方式供漂流使用,避免冲刷泥沙影响水质,当日村民散去。

7月24日上午,又有30余名村民到景区漂流上码头处,准备关闭水库闸口,切断漂流水源,阻止景区漂流经营。镇村干部及派出所民警接到情况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耐心劝导群众,并提出景区停用水坝放水,采用水库放水引致发电站渠道后再铺设管道引入下方漂流蓄水池,控制漂流频率,并加快新饮水点建设等意见,并经现场查看,下游村民饮用水已恢复正常,部分村民随后离开,个别村民不听镇村干部劝说,仍在现场阻挠。中午11时许,3名村民冲到码头上,将游客赶下橡皮筏,拔掉漂流水闸木板,驱赶游客,致使漂流项目无法正常经营。由于正值暑假和周末,景区游客较多,其中大多数已购买漂流门票,长时间等待导致一些游客情绪激动,有的与工作人员争吵、有的冲击售票处。为避免事态扩大,景区组织工作人员积极进行疏导和退票,并关闭了景区。

此次事件共造成来自上海、南京、苏州、马鞍山及我市的多名游客受到影响。景区退票、赔偿等经济损失约15万元,严重侵害了游客权益,也损害了我市的旅游形象。

三、后续处理工作安排

1、当地派出所已就少数村民阻挠漂流案件进行调查处理。

2、中溪镇政府要求夏霖风景区在本周五内(7月29日前)完成从发电站渠道接管道引水至漂流蓄水池,避开上游饮用水取水口。景区漂流不再启用水库直接放水,确保饮用水取水口水源干净,保障村民正常饮水。

3、夏霖风景区根据宁国市文旅委要求,将派专人前往上海、南京、苏州、马鞍山等地旅行社进行走访解释,同时在相关媒体向游客致歉,消除不良影响。

4、宁国市文旅委拟召开专门会议,总结分析此事件,制定此类突发事件应急处理方案,要求市内各景区加强管理,确保此类事件不再发生,维护宁国旅游形象。

最后,感谢您对宣城旅游的关心与支持,欢迎您今后继续对我市旅游发展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宣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

2016年7月27日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