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企业职工上班中暑是否属于工伤医保范围?
来源:宣城市政府网 作者: 发表时间:08-01 10:49

我公司职工在工作中中暑,去医院治疗,后去社保局报销医药费时,社保局告知我们,职工中暑不属于工伤所产生的医疗费不得报销,我想咨询:为何中暑不属于工伤医疗保险范围,出现职工中暑发生的医疗费该如何处理。谢谢!

市人社局回复:

网友你好,来信收悉。《关于印发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的通知》(安监总安健〔2012〕89号)第十九条规定:劳动者因高温作业或者高温天气作业引起中暑,经诊断为职业病的,享受工伤保险待遇。因此,你公司员工在工作中中暑,如经承担职业病诊断的医疗卫生机构诊断为职业性中暑,方可认定为工伤。参加工伤保险的,可由工伤保险基金支付工伤所产生的医药费。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