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咨询开发区重大工业项目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0:46

近两年,开发区着力引进大型工业项目,喜报频传,但好像签约以后都没有了下文。请开发区给关心开发区工业发展的市民一个答复,开诚布公的公布三大工业项目进展情况:中鼎发动机、中集重汽、中兴新材料这三大项目的进展情况、建设情况。烦请回复.


市开发区管委会回复:

网友您好,非常感谢您对宣城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关心。现就您关注的问题答复如下:

中鼎动力发动机项目由安徽中鼎动力有限公司投资建设,一期投资13.3亿元,新建了铸造、清理、机加装试联合厂房等,配置国际一流技术水平的铸造、加工、装配等生产线。目前,一期办公楼(4800㎡)、铸造车间(21700㎡)、清理车间(15000㎡)和机加联合车间(33000㎡)等均已建成,铸造件已投产;发动机由于生产工艺需进行调整,企业目前正在进行技术攻关及产品调试,预计2017年年底投产。

集瑞联合重工宣城开发区卡车项目由安徽联合飞彩车辆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13亿元,其中一期总投资5亿元,二期投资8亿元;总规划用地906亩,该项目主要从事特种专用汽车、轻型货车、低速车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汽车零部件的研发、生产、销售和服务,相关技术服务,以及经国家批准的相关产品的进出口业务。目前,一期3万平方米厂房已建成,行车已安装,进场道路、绿化、围墙等附属设施施工基本完成,由于国家政策调整,企业正进行产品更新,并计划于8月设备进场、安装、调试,预计2016年10月项目一期建成投产。

中兴新材料项目于2015年6月18日与市开发区管委会签订了投资协议,并已进行项目地块土地平整、已完成在宣新公司注册等工作。但之后因项目投资方最高管理层进行内部调整,导致管理团队尚不稳定。市政府及开发区领导已多次赴深圳沟通洽谈,并取得了一定进展,目前正在紧密跟踪推进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