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脊髓灰质炎疫苗何时可以接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0:46

网友“xclijun”:

我想问下我家宝宝现在100天了,两个月的时候去社区接种疫苗他们说没有到现在一个多月过去了还是没有是怎么回事啊。希望给予我答复。13865355324

市卫计委回复:

“xclijun”网友:你好!

根据国家和省的统一部署,2016年5月1日起,全市实施新的脊髓灰质炎疫苗免疫策略。即:停用三价脊灰减毒活疫苗(tOPV,口服糖丸),用二价脊灰减毒活疫苗(bOPV,口服滴剂)替代tOPV,并将脊灰灭活疫苗(IPV,注射剂)纳入国家免疫规划。调整后的免疫程序为:2月龄接种IPV,3月龄、4月龄和4周岁各接种1剂bOPV。   

脊髓灰质炎疫苗是由省级统一招标采购,目前bOPV已在我市各接种点有序开展接种;脊灰灭活疫苗(IPV)省级疫苗供应部门正在加快采购过程中,一旦配送至我市,我委将及时通知儿童家长前往接种点进行接种。请你随时关注市卫计委网站!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