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驾驶证“消分”要发生大变化,交警提醒大家:有车没车的都看一下
来源:汽车都市 作者: 发表时间:07-12 16:53

那大家也知道考驾照是非常吃香的,很多人在高考完了以后过了年龄立刻就会趁着这个假期把驾照考出来,甚至有很多已经上了大学或者是工作的人也是有考驾照的准备。所以说现在很多人都是会考驾照的,几乎是人手一本驾照,而现在驾照也是越来越难了,虽然这样但是还是很多人都义无反顾的去考,而考出来的驾照上的分数,不光可以自己用。

而自己不开车的时候,也是可以把分数留给家人,或者是直接卖掉用来给别人销分。因为我们也是知道,我们的驾照上一年是有12分的,过了一年以后这12分就会重置。所以很多人就会选择在自己没有车的情况下,把驾照的分数给别人用。而驾驶证“消分”要发生大变化,交警提醒大家:有车没车的都看一下。

但是这么做的人在之后肯定就很难再这么做了,因为有关部门也是要出新政策,就是针对这个驾照消分而进行制定的。 可以说现在驾照消分我几乎是成为了一个新的产业,不光有很多人想卖掉自己的分数,有许多违章扣分的人,也是直接找中介黄牛花钱把别人的分数买过来。而这样新政策的出现对他们也是一个非常强力的打击,因为他们可能就没办法在帮别人办到这一点了。

现在的这个新政策也是非常明确的,新政策当中规定与本驾驶证只能最多保三辆车就算了,解绑以后再重新绑定的话,我们也只能不超过5辆车,这样的话让那些黄牛党也只能傻眼了,因为他们就算想用别人的驾照帮你消分也是做不到了,因为他不可能用别人驾照绑上你的车子,光给你的车子消分,不然到时候真是赔大了。

对于这个政策,大部分车主是表示非常支持的因为在拥有了这个政策以后,能够更好的减少这些违章事故的发生,如果那些买分的人不能再买分了,他们肯定就会更加珍惜自己牌照上的分数,不敢到处乱闯。这样的话,交通违章的发生也就减少了,所以在路上行驶也就多了一份安全的保障。

也有些车主表示感觉非常担忧,万一自己的分真的是不够扣了,那该怎么办呢?难道要重新学习考试?我相信如果大家在平时开车的时候多注意一点,这些交通规则也是拦不住自己的不会扣分。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