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17中国汽车关键词:自动驾驶 自主品牌高端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8 09:56

编者按:2017年的中国车市,挑战与机遇并存。新常态下,销量增速逐渐趋缓,市场竞争愈加激烈。2017年的市场环境也出现了很大的变化,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智能汽车的异军突起,自主品牌高端化趋势已成,让今年的汽车市场充满变数。

回顾汽车行业在2017发生的巨大变化,我们归纳了以下几个关键词,共同见证中国汽车的新发展。

关键词1:销量微增长

2017年前11个月,汽车产销分别完成2599.9万辆和2584.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3.9%和3.6%,低于上年同期10.4和10.5个百分点。产销量累计增速分别比1-10月下降0.4和0.5个百分点,继续呈现回落走势。其中,SUV产销同比分别增长14%和14.5%。

点评:从2017年车市前11个月产销量来看,整年产销微增长的走势已经基本确定。在车市销售总量增速放缓的前提下,SUV车型仍然是销售主力军,抓紧SUV布局仍然是车企抢夺市场的关键。

关键词2:新能源

虽然2017年整体车市呈现微增长态势,但新能源车市却出现“逆势上涨”的局面。前11个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63.9万辆和60.9万辆,同比分别增长49.7%和51.4%。其中,纯电动车型依旧为市场主力军,产销分别完成53.2万辆和50.4万辆,同比分别增长56.6%和59.4%。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0.7万辆和10.5万辆,同比分别增长22.5%和21.8%。

今年,双积分管理办法的公布,给新能源汽车发展注入一管强心剂。2017年9月28日,《乘用车企业平均燃料消耗量与新能源汽车积分并行管理办法》发布。12月27日,财政部宣布自2018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购置的新能源汽车免征车辆购置税。

点评:在国家政策支持下,我国新能源汽车的发展取得了不小的进步。随着新能源汽车技术的日益成熟,市场接受度也越来越高。另一方面,由于“双积分”政策及退坡补贴因素的影响,车企加速新能源汽车的生产和研发。预计未来几年内,新能源车的产销量仍会出现较大增长。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