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网约车平台将目光瞄准海外市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26 09:04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倪明)滴滴出行21日宣布完成新一轮超40亿美元的股权融资,最新估值超3000亿元人民币。之前有消息称,美团即将在全国七城市开展网约车业务,而携程已经悄然开通打车平台。这意味着,新一轮网约车平台大战已经打响。

融资后估值仅逊蚂蚁金服

有消息称滴滴新一轮投资方包括阿布扎比慕巴达拉公司(Mubadala)和软银集团。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滴滴累计已完成超过200亿美元融资。累计完成17轮融资,其中,战略融资6轮。2017年滴滴的两笔融资额加起来在95亿~105亿美元之间,据相关报告显示,在科技领域,2017年赴美IPO共37起,融资额总计99亿美元。这意味着滴滴在本年度的总融资额超过赴美上市科技企业的IPO总额。

该轮融资完成后滴滴估值超过500亿美元。此前超过这一估值的互联网企业只有两家——蚂蚁金服的750亿美元和Uber最高时达到的680亿美元。据报道,滴滴海外最大的竞争对手Uber正着手准备其在2018年的IPO。Uber估值折价30%至480亿美元。目前,滴滴估值已超过Uber。

滴滴官方表示,之后将更积极地推进国际化战略。据了解,2018年,滴滴将进入日本市场。

业内认为,

【责任编辑:李佩】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