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2020年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30万人
来源:新华网 作者: 发表时间:06-22 15:55

近日,人社部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提出今年技工院校计划招生130万人,其中招收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不少于3万人,技师学院扩招10万人,推动扩大技工院校招生规模,提高招生质量。

《通知》明确,今年技工院校招生工作以“爱劳动、上技校、长技能、好就业”为主题,加强劳动教育,推进校企合作,全面提升技工院校学生职业技能水平和就业创业能力。同时,技工院校要在统一招生平台中做好与初高中生源的对接,引导组织初高中毕业生进入技工院校学习。支持进入高等学校序列的技师学院参与高职扩招,推动技工院校中级工班、高级工班、预备技师(技师)班毕业生分别按相当于中专、大专、本科学历落实相关待遇。

【责任编辑:zhanglingyan】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